>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拉波娃做好准备迎接决赛 科贝尔失望比赛结果

2013年04月28日14:16
来源:搜狐体育

  德国,斯图加特 – 与科贝尔的这场较量是莎拉波娃本周第三次被逼入了三盘大战,但最终俄罗斯人以63 26 75的比分力克在家门口作战的科贝尔杀入了决赛。

  头号种子莎拉波娃比赛开始后就迅速进入了状态,第一盘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3赢下首盘并在第二盘先下一局1-0领先。但此后科贝尔状态也迅速提升 ,在接下来的9局比赛中德国姑娘抢下8个局分,扳回一盘后并在决胜盘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如斗士一般的莎娃也赢下此后6局比赛中的5局回敬对手,以5-3的比分反超对手。科贝尔在最后关头也不放弃,直落四分反破对手发球局并成功保发后,将比分追成了5-5平。

  莎拉波娃保有着这样一个记录,那就是在她最近31场三盘大战中她只输掉了其中3场,似乎她总有办法让自己在比赛最要紧的关头通过严峻的考验。这一次同样如此,她直落最后两局,将这一记录扩大到32场三盘大战赢了29场。

  “她的正反手都很不错,但我觉得她跟其他大部分选手一样,只有在有充分时间可以调整击球角度和改变击球路线时她的回球才会更有杀伤力。”莎拉波娃说道,“第二盘我打得有点松懈,攻击力下降了,击球时也不像之前那么靠近场内,所以她可以打开局面。”

  “虽然第二盘状态有点下滑,但我对我第三盘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我很开心最后能赢下这场比赛。”

  “我当然也希望比赛能赢得轻松一点,但现实情况并不常遂我心愿。我总是要面对三盘大战。不过好在我挺过来了,现在我已经准备好已经迎接下一场比赛了。”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虽然两位选手都是个人的非受迫性失误要比自己的制胜分多两分,但莎拉波娃明显要比对手打得攻击性更强一些。俄罗斯人一共有42个制胜分和44非受迫性失误,而科贝尔则是由23个制胜分和25个非受迫性失误。

  获得本场比赛胜利后莎娃泥地连胜战绩扩大到了15场,最近22场泥地比赛俄罗斯人只输掉了一场,那是在去年马德里站比赛中憾负小威。

  入围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女单是莎娃职业生涯中第49次入围WTA女单决赛,此前48场女单决赛为俄罗斯人带来了28个女单冠军。

  科贝尔职业生涯中虽然战胜过八位TOP10球员,但在不敌莎娃后,德国人在对阵TOP2球员的战绩中依然还是不胜,到目前为止是八战皆负。“有点失望。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比分也很接近。不过总的来说这个礼拜我过得很开心。泥地状态不错,我会带着在这儿获得的比赛经验去迎接下一站比赛。”(WTA中文官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