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眼里的徐根宝 “老爷子”成为了他的称呼

2013年04月28日14:2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你这个是要问关于周日德比的事情吧,这个事情‘老爷子’早就说过……”电话的那头,高洪波早知记者来电的意思。

  “老爷子”这个称呼相当具有北京特色。一个北京人如果这么称呼谁,那么首先这意味着他对这个人有一种绝对的尊敬和服从;其次是两个人感情积淀必须要有一定的深度,否则就有“套磁”嫌疑;一言以遮之:这并非一个年龄称谓,而是一个情感称谓!所以在北方人中,这个称谓在晚辈对他尊敬的各种长辈中非常常见。

  对于才过完70岁生日、一手培养了高洪波的徐根宝,对这个称呼当然当之无愧。

  外界常说在上港俱乐部中徐根宝垂帘听政,高洪波只不过是具体事物的执行者。当你明白了“老爷子”这个称谓的含义,你就可以知道,徐根宝要想“听政”,根本就不用“垂帘”,“老爷子”发飙在休息室里吼个把孙子辈的孩子那还不是太正常的事情么。即使有不同意见,作为晚辈也不能当众表达,最多在事后把这个孩子叫到一边说:“老爷子也是为你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然后私下和老爷子沟通:“我觉着这个事是不是这样……”

  所以,一贯以“铁面”出现在人们面前的高洪波也不是不让任何人插手休息室,那是要分人的,尤其是这个人不只是个一手创立了这个球队的内行,还是业界泰斗、自己恩师的时候。

  高洪波曾无数次向媒体表达过,他是受恩师之托,来尽力协助徐根宝完成站稳中超这个宏图伟业的。这个说法其实对两者的关系诠释得相当准确。只不过可能当时在场的记者都是南方人,不明白“老爷子”这个词在高指导口中深刻的含义。所以才有这么多人对二者的关系打破砂锅问到底。

  早在今年年初,徐根宝就提到过今年的“上海德比”,他的态度是希望在上海俱乐部之间不要恶性竞争。在这个大前提下,媒体要指望高洪波说出点“劲爆”的话来那基本是不可能的,所以不要抱怨这么重要的一场比赛高指导惜字如金,那是因为“老爷子”早就定下了调子,晚辈的发言不能出这个圈。

  还有一个高洪波不好表态的是全运会对于上港的影响。如果抽走全部适龄球员,这支球队将只剩下16名球员,这搁在哪个教练员手中都算是“摊上大事了”,高洪波也不是可在场上撒豆成兵的神仙,要说影响小怎么可能。但“老爷子”是著名的顾全大局啊,去年把柏佳俊送给申花保级,东亚冲超承受了这么大压力的时候徐根宝都没“丢过嘴”,还在说:“顾全大局,忍痛割爱,做好工作”,全运会更是上海的“大局”,上港怎么可能不全力支持?高洪波在这种情况下,能做的也就是提前做好预案,调配好人员准备两线作战了。

  说到上港的资金,那倒是完全不成问题,7000万的赞助也足够他们保级所需。但说到中歇期人员可能面对的调整高指导依旧惜字如金,这倒是他的一贯风格。还有这么多轮还指望着现在的外援呢,现在就议论他们的去留,你让这些外援在场上还怎么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