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迎战延边长白虎 整装待发期待重拾赢球信心

2013年04月28日15:1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周日晚,建业与延边长白虎的比赛将昭示答案。在上一轮意外被哈尔滨毅腾逼平后,建业身后的追兵顿时看到了希望。不过,在周三足协杯兵不血刃替补过关后,建业将士们的士气又得到提升,再加上桑科和卡通戈都得到了正常休整,实际上对备战联赛毫发无损。

  又见长白虎,虽威名犹在,早今非昔比。教练组只要不自寻烦恼让球员带着包袱作战,或许又将开始一波连胜的序幕。

  加油

  持续力是关键

  如果说联赛前五轮是一个序曲的话,河南建业演奏得十分完美,凭借充分的冬训储备和雄厚的中超底蕴一路高歌猛进,豪取“五连胜”奠定了居于积分榜榜首的基础。然而,随着联赛的进程,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暴露于江湖,对手的临场布置针对性渐强,当核心进攻点被遏制,建业一身功力无处发挥,上一轮被哈尔滨毅腾逼成白卷就是个很好的范例。

  如何摆脱过分依赖外援,真正让进攻体系纯熟运转,恐怕这才是建业在中甲联赛鹤立鸡群的关键所在。看一下中场的几张牌:张璐和黄希扬都是前国脚,在中超俱乐部也具备首发能力;徐洋和尹鸿博同样青春年少,特点鲜明;偶尔客串的非洲MVP卡通戈的能力自不必说。但为什么无法在比赛中展示领头羊的风采?

  原因无外乎有两个:一是球队的磨合还有待纯熟,球员的境界有待在比赛中提高;第二个则需要教练组思考了,就是在战术布置的针对性和临场应变的及时性上都有提高的空间。

  其实,贯穿大半年的联赛相当于马拉松,以冲超为己任的建业队要想得到圆满结果不仅要跑得快,还要有持续力。一场比赛打得精彩漂亮这不难,以现有人员的底蕴足够了,但要保障球队不出现长时间的低潮,对于教练组则是个考验(需要在阵容的轮换和主力位置的激励上更科学)。一场平局没有什么,长跑过程中的小石子,迈过去根本不值得一提,而一旦背负过多的压力,反倒可能致使问题裂变。

  在本周的备战中,考虑到联赛的重要性,老唐在周三的足协杯中以替补球员为主出战。好在过程小有惊险,最终结局还不错,一球过关。别小看微不足道的足协杯,一场胜利具备不可低估的正能量,有助于球队重新找回胜利的轨道。

  式微

  长白虎不复勇

  球员小快灵,球队整体战术逼抢凶狠,进攻犀利,想当年,崔殷泽教授将延边足球带成了名副其实的长白虎,最好成绩曾经跻身顶级联赛的四强。不过,伴随着职业足球的进程,在经济大环境的制约下,为钱所困的延边足球每况愈下,不仅球队成绩上不去,不复当年之勇,就连队中涌现出几个好苗子也留不住,形成了恶性循环的怪圈。

  本赛季,延边从负3分打起,到现在积4分排在积分榜的第12位,实际上一共是2胜1平拿到了4分。这宝贵的两场胜利,都是在主场,只有在那里,在挚爱足球的家乡父老面前,他们才偶尔一展虎威。

  在本周四,延边同样打了一场足协杯,被武汉宏兴3∶0击败,成就了一支业余球队闯入足协杯第三轮的伟业。这场比赛对于延边的士气多少也是个打击。

  延边队三条线没有明显的软肋,但也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队中最具威胁的球员是韩国外援李在敏。只要桑科将其锁死,建业的防线就会稳固很多。此外,本轮北京八喜将同广州日之泉进行一场强强对话。这对于建业是个良机,只要做好分内的取胜工作,极有可能再度拉开领先优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