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童可欣:完美莎娃无懈可击 李娜小细节仍需完善

2013年04月28日21: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00,2013年德国斯特加特保时捷网球大奖赛进行了决赛的争夺,赛会头两号种子莎拉波娃和李娜进行了一场激烈的争夺,结果莎拉波娃直落两盘,以6-4/6-3击败李娜赢得冠军。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体育主播童可欣和网球推广人许旸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评述。

  比赛开始后,童可欣认为李娜的状态非常好,前面的比赛没有遇到任何阻力,但另一个角度而言李娜的对手实力比较弱,这可能让她在面对莎拉波娃时开局阶段会有些许不适应。许旸则认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两人都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最佳,今天的比赛势必会有一番争斗。

  双方一上来,李娜表现了不错的状态,童可欣认为他已经从澳网脚踝受伤的阴影中恢复过来,最近的比赛打得都非常好。许旸则评论说,莎拉波娃1米88的身高让他在接发球环节上占尽优势,这对李娜的发球质量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第一局李娜被莎拉波娃破发,许旸认为接下来莎拉波娃的发球局决定了首盘的走势。童可欣则说,莎拉波娃和李娜的对阵总是会出现一些诡异的事情,对她来说今天这场比赛很大一部分程度会从上一场澳网半决赛失利中汲取教训。

  许旸建议李娜在发球时最好多发追身,而不是大角度的调动,童可欣认为莎拉波娃的发球和接发的环节都很好,尤其是掌控力比李娜明显占优,但是今天莎拉波娃一位带快节奏只会忙中出错,所以李娜还是会有一些机会的。第5局比赛,李娜又被莎拉波娃拿到了一个破发点,许旸担心的说,今天莎拉波娃的状态实在是太好了,李娜在发球环节完全不能给对手造成足够的压迫。在第6局比赛中,李娜获得2个破发点,许旸说其实两个人的类型是很像的,都是要等自己状态出现波动,才会给对手可乘之机。

  在第7局比赛中,莎拉波娃再度破掉李娜的发球局,许旸说李娜这样就面临很大的压力了。但随后李娜顽强保住三个破发点,童可欣认为莎拉波娃还是有些刻意带快节奏。在李娜连续拿下两局后,许旸认为两人如果能够打出自己最高水准时,对面基本上都没有太大的机会。在莎拉波娃的发球局中,童可欣认为随着比赛的深入,李娜的借力环节取得了进步。许旸建议李娜不要将节奏贸然提升,因为这样做失误的可能性也会增大。第一盘比赛莎拉波娃6-4击败李娜,童可欣认为今天莎拉波娃的状态非常好,无论是接发球还是发球环节都无懈可击,而李娜则在一些小的细节上还是不够细致。

  随后,央视没有转播双方的第二盘比赛而是切入了中超的转播。在第二盘比赛中,劲爆体育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转播,在第二盘比赛一开始,李娜3-2领先,解说认为李娜的状态是不错的,莎拉波娃的非受迫性失误太多,如果李娜能够把握住机会破发,莎拉波娃应该很难在这一盘阻止李娜。

  但是最终,李娜连丢了4局,以3-6输给了莎拉波娃丢掉了冠军。解说也认为,莎拉波娃的实力的确不是盖的,不愧是赛会的头号种子,虽然李娜今天打得已经够好的,但莎拉波娃打出了很多有难度的得分,这让李娜也是非常的郁闷。(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斯图加特决赛李娜0-2完败 莎娃卫冕夺赛季第2冠
·李娜:打到决赛已很开心 莎娃:从始至终不懈怠
·外国人用中文为李娜加油 豪车摆在现场等待主人
·图片回顾李娜七个女单冠军 中国一姐2013势头猛
·李娜23高光时刻:百大影响力人物 2013一冠两亚
·外媒:李娜输球因气势受压 不稳定发球导致失利
·李娜冲击法网四号种子 亚军同样证明红土战斗力
·李娜获亚军赛季奖金逼近千万 巩固世界第五排名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