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环节改进让莎娃更强大 红土保分重压注入信心

2013年04月29日00: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4月28日,WTA顶级巡回赛德国斯图加特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战胜中国金花李娜,卫冕成功的同时也捧起个人本赛季的第二座单打冠军奖杯。从此前的三场鏖战三盘艰难过关,到本场两盘胜出最终问鼎,莎拉波娃打出最好的状态,不仅在控制失误方面发挥出色,而且数次网前得分也让人看到她技战术的改进。

  这是迈阿密站决赛不敌小威后,莎拉波娃首次出现在巡回赛场,同时也是她在欧洲红土赛季的首站赛事。作为去年冠军得主,俄罗斯美女自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不过从前几轮的表现来看,卫冕冠军的状态并不在最佳,面对萨法洛娃、伊万诺维奇和科贝尔,莎娃都是打满三盘才鏖战过关,相比于李娜三场不失一盘的晋级过程,显然这方面俄罗斯人处于下风。

  然而,晋级过程中的数据只能是参考,绝对不代表决赛时双方的状态。面对着赛季初澳网赠送给自己惨败的老对手李娜,莎拉波娃在场上的发挥与前三场有着天壤之别。此前三场,俄罗斯美女在比赛中力拼进攻,却承受着巨多非受迫性失误的困扰,仿佛又进入女子网坛非常知名的战斗模式:对阵莎拉波娃,只要保证自己不失误,就会等到莎娃的失误送分!尽管这是略带调侃性质的点评,但是却也说出俄罗斯美女的问题,非受迫性失误太多。

  但是与李娜的这场决赛,莎娃在这方面的表现令人惊叹。比赛过程中,多数时候双方底线相持,俄罗斯美女都是“发力抡球却不出界”的模式,反倒是李娜在对拉的时候,往往会以出界的方式结束相持。同时,卫冕冠军数次打出赢得满堂喝彩的压线好球,没有了昔日那种追求落点多数出界的情况。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全场比赛莎娃只有19次非受迫性失误,对比以放手进攻为战术核心的莎娃而言,显然这是一个近乎完美的数据。

  进攻过程打出高水准,而且没有非受迫性失误的困扰,莎拉波娃占据优势自然在情理之中。而在比赛过程中的数次上网,并且打出精彩截击得分,更是让人看到俄罗斯美女丰富战术的改进。从技战术特点来看,莎娃是典型的底线型选手,多数时间都是站稳底线,通过大角度的调动来寻找战机。然而面对着同样是稳守底线的李娜,莎娃却是率先做出战术的变化,数次采取发球上网战术,而且相持中也经常前压逼出机会。改变带来机会,最终结果也证明,这是莎娃胜利的改变!

  成功卫冕守住470个冠军积分,莎拉波娃保持着与第三位阿扎伦卡千分的差距,将在短期内继续稳居NO.2的宝座。除了积分上的益处,成功卫冕也加强莎娃在红土赛场的自信,相信她不会再有“冰上母牛”的想法。随后,俄罗斯美女还有马德里八强的250个积分、罗马赛冠军的900个积分要守住,以及法网冠军那高达2000分的保分压力,相信有了斯图加特卫冕成功的底气,莎娃的保分过程会更具信心和动力。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斯图加特决赛李娜0-2完败 莎娃卫冕夺赛季第2冠
·李娜:打到决赛已很开心 莎娃:从始至终不懈怠
·外国人用中文为李娜加油 豪车摆在现场等待主人
·图片回顾李娜七个女单冠军 中国一姐2013势头猛
·李娜23高光时刻:百大影响力人物 2013一冠两亚
·外媒:李娜输球因气势受压 不稳定发球导致失利
·李娜冲击法网四号种子 亚军同样证明红土战斗力
·李娜获亚军赛季奖金逼近千万 巩固世界第五排名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