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冲击法网四号种子 亚军同样证明红土战斗力

2013年04月29日01: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4月29日,WTA顶级巡回赛德国斯图加特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结束了单打决赛的争夺,中国金花李娜连丢两盘不敌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尽管最终无缘折桂,但是李娜已经刷新在斯图加特赛的最佳成绩。同时,本赛季红土首站的出色发挥,也让人看到李娜的红土水平。今年法网,李娜依然有机会冲击四号种子的身份,也完全有能力也有资格,跻身夺冠热门的行列。

  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的舞台,在李娜的心中从不曾忘记!罗兰加洛斯,成为李娜职业生涯中特殊的一处赛场。尽管2012年的卫冕战多少有些失望,但是进入2013赛季,李娜多次谈到了本赛季的目标,除了冲击世界第三的排名之外,再夺大满贯是金花一姐的最大渴望!经历墨尔本公园决赛的遗憾后,罗兰加洛斯,成为李娜冲击第二座大满贯冠军的最佳舞台!

  由于有着这样的背景,斯图加特赛就显得格外重要!首先,这是本赛季李娜第一次正式的红土比赛,能够直观地检验娜姐此前的红土备战工作。其次,2012年法网冠军莎拉波娃同样参赛,李娜有机会与这位虽然自称红土上的“冰上母牛”,却有着出色红土能力的选手一较高下,通过与红土顶尖高手的交锋来找出还存在的问题,争取改进技术环节和战术布置,以最佳的状态去冲刺本赛季的法网征程。

  尽管最终决赛李娜遗憾不敌莎娃,但是从整个系列赛的过程来看,金花一姐的发挥足以令人满意。第二轮首秀轻松击败卢西奇,这还是可以理解并且在意料之中的战果,但是随后两盘战胜科维托娃,不仅是因为捷克少女状态不佳,更是因为李娜备战充分且临床发挥出色。半决赛的对手马泰克,尽管世界排名不高,但是力克埃拉尼、利斯基就能够证明美国人的能力。然而这样的一位好手,娜姐同样两盘胜出。通过这三场比赛的发挥,李娜已经证明自己的红土战斗力,也有能力跻身法网夺冠热门的行列。

  亚军,这是李娜在斯图加特赛获得的最佳战绩。而在这份成绩的背后,还有另外的一层惊喜。获得亚军的320个积分之后,李娜的即时积分已经达到6000分,虽然还处在积分榜第五位,但是却缩小了与第四位的A-拉德万斯卡的差距,目前即时的差距为845分!比较两位选手随后的赛程与积分压力,李娜还面临马德里赛八强与罗马赛亚军,一共870分(250+620)的压力,而波兰少女也有马德里赛四强的450分要保卫。

  显然,从数据上来看,李娜存在着法网种子名单确定前,超越上升到NO.4的可能。毕竟,从斯图加特赛的发挥来看,娜姐依然是在女子网坛红土战斗力顶尖选手行列,随后的马德里站与罗马站,完全有可能也有实力去冲击冠军。而如果真的能够以四号种子开始法网征程,那么镇守一个半区的结果,就是能够避免与TOP3的莎娃、小威和阿扎伦卡过早相遇,而这也无疑会降低李娜争取夺冠的难度。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斯图加特决赛李娜0-2完败 莎娃卫冕夺赛季第2冠
·李娜:打到决赛已很开心 莎娃:从始至终不懈怠
·外国人用中文为李娜加油 豪车摆在现场等待主人
·图片回顾李娜七个女单冠军 中国一姐2013势头猛
·李娜23高光时刻:百大影响力人物 2013一冠两亚
·外媒:李娜输球因气势受压 不稳定发球导致失利
·李娜冲击法网四号种子 亚军同样证明红土战斗力
·李娜获亚军赛季奖金逼近千万 巩固世界第五排名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