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之泉主帅:运气一直照顾我们 但不全部靠运气

2013年04月29日03:5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中甲·第7轮

  北京八喜0∶1 广东日之泉

  日之泉再迎三连胜,主帅张军声称——运气一直照顾日之泉 但我们不全靠运气

  昨天下午,广东日之泉一路向北客战北京八喜,凭借杨健在上半场的一脚抽射破门,最终以1∶0取得本赛季的第二个三连胜,在积分榜位居前列。赛后张军坦诚,日之泉确实得到幸运女神眷顾,但即使交到好运,“比赛的胜利仍然是全体将士努力拼搏的结果。”

  ■本版撰文:新快报见习记者 李召

  7轮6胜1负——日之泉本赛季可谓取得梦幻开局,这也是球队的历史最好成绩。与北京八喜的这场比赛,日之泉得到的破门机会并不如主队多,“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其实这些都是100%的必进球机会但是没能变成进球,当然输掉比赛,”北京八喜队主教练赛后感叹,“我能说什么呢,那么多机会,可能我的队员个人素质欠缺,没把握住。”

  球场上的机会并没有站在日之泉一边,可是运气一直是被日之泉牢牢握住。“足球比赛肯定是有运气成分的,但是运气也蕴藏在必然当中。他们(北京八喜)创造的机会都是在外围,唯一一个危险其实是我们的守门员当时注意力不集中。”日之泉主教练张军赛后说,“他们通过配合穿透我的防线的机会——没有。我们的防守做得非常不错,从比赛的过程到结果都很满意。”

  对于日之泉新赛季开赛以来如此亮眼的成绩,张军表示并非全靠“运气”。“运气能决定胜负吗?运气怎么不眷顾别人呢?”张军连续用两个反问句来回答记者的问题,随后话锋一转:“运气确实是一直照顾着日之泉,但我们比赛全是靠运气吗?打一场可能是运气,打两场也可能是运气,打到第七场还能是运气吗?原因还是只有一个:就是我们全体将士争胜的决心、必胜的信念以及顽强的拼搏精神,所谓的运气只会降临在这些球员身上。”

  ■八一八

  张军:其实没有“幸运衬衫”

  新快报讯训练课上总是一身运动装的张军,来到正式比赛往往会换上一套剪裁精致的黑色套装。昨天比赛中穿着的黑色西装还是张军特意从广州带过来,西装似乎是他每场比赛必不可缺的准备。是不是和勒夫一样,张军也有幸运衫?

  昨天,记者探营张军的房间一探究竟。“这其实只是对比赛的尊重,”张军曾经解释,“不过穿这身西装确实成绩都不错。”至于坊间说的“幸运衬衫”,张军表示:“其实衬衫并没有刻意安排过。”张军的衬衫有很多件,都是同一个品牌。“上次穿的就是另一件衬衣,不过我的衬衫都是一个牌子的,西服里的王牌。(‘幸运衬衫’的说法)其实都是调侃,当然,我也希望好运一直能与我常在。”张军解释说。

  日之泉球员会不会有“幸运物品”或者“幸运动作”?

  每一场球赛的开始和结束,李健都会用手摸了摸球场的草皮,在胸前划十字。他表示这只是一种习惯:“都是照常做准备,我一般就习惯在比赛之前跟朋友打电话聊聊天,放松一下心情。”连续7轮首发的主力后卫刘盛以及昨天的进球功臣杨健也给出了相同的答复,在队员们看来,赛前最好的“幸运符”或许只有一颗“平常心”。

  值得一提的是,杨健似乎对昨天的进球有些预感:“去年我还在深圳风鹏的时候,客场打北京我就进了一个,然后今天我来的时候还想着应该还能进一个,结果就真的进了。其实我下半场还想要进一个呢,但是下半场主打防守反击,我的防守任务比较重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