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热议埃尔克森中超封神 赞恒大团队强力后盾

2013年04月29日07:1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从甲A到中超,形形色色的外援中,还没有一个能像恒大的埃尔克森那样,不仅货真价实,其表现更超乎想象。他很快适应了球队,适应了中国联赛,他在今年中超前六轮攻入12粒进球,效率之高,震惊世界。在国内联赛中,他是第一个凭借球技被封为神的球员,这样的评价不是来自教练,不是来自队友,不是来自专家,而是来自最挑剔的球迷。埃神的出现,意义之于球迷,就是中超终于有了纯粹的足球。

  像大罗?像因扎吉?像罗西?

  不,这是埃神!

  6轮中超,埃神贡献12粒进球,效率惊人,媒体和网球们惊叹,这厮超越李金羽26轮26粒进球的联赛纪录,只是时间问题。但很快,对他的评价就上升到世界级。第六轮中超恒大对阵富力,在这场广州德比中埃神的奇幻表现,让解说的黄健翔再度抓狂,就像2006年世界杯他上演的那场疯狂解说。

  埃神的确神奇,他有着因扎吉、罗西的门前嗅觉和抢点意识,有着比大罗当年还要快的百米冲刺(大罗百米冲刺达到10秒80,埃神达到10秒32),以及不逊于大罗在高速中完成复杂过人动作的盘带功夫。眨眼间,埃神让我们在中超赛场看到因扎吉、罗西和大罗的身影,让我们展开奇幻漂流,穿越到过去的经典记忆,也难怪让真球迷黄健翔疯狂。

  是意甲?是西甲?是德甲?

  不,这是中超!

  埃神不算是中超最大牌的外援,在他之前已经有阿内尔卡、德罗巴曾登陆中超。只是他们徒具巨星的范儿,却施展不出巨星的“拳脚”。只有埃神在中超展现出世界级球星的水准。

  意甲有巴神(巴洛特利),德甲有莱神(莱万多夫斯基),西甲有神一样的“梅老板”(梅西)。中超终于有球员达到神的境界。在埃神之前,算一算,中超之神只有娱乐版的李毅大帝和他的“蚌埠回旋”。埃尔克森在中超的超人表现,终于让中超有了底气与欧洲五大联赛的“神们”叫板。说到此,可要狠狠批评一下中超,放着咱们这么牛的埃神不用,偏偏找一个来自法甲的贝克汉姆做形象代言人。

  靠速度?靠技术?靠灵气?

  不,要靠团队!

  有人一度担心,埃神来到低级别的中超踢球会降低水平,影响其以后进入高级别的职业联赛。但埃神以6轮12粒进球,迅速在中超大红大紫,他的成名告诉我们,咱中超不一定是“毁人不倦”的垃圾联赛。埃神之前就入选巴西国家队,在巴西已经具备一定的名气,但只有在中超,他才被称为神。

  也有人说,正值当打之年的埃神,速度、技术和灵气都在最佳状态,才成就了他在中超的大红大紫。问题是,之前那么多大牌在中超为何没有展示出应有的价值呢?因为,那些大牌形单影只,与团队难以形成合力。而埃神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他的背后有孔卡给他输送致命一击的“炮弹”,在他的侧翼有穆里奇为他牵制对手的防守重心。这三个来自巴西联赛的高水平球员,在中前场,构筑成一个世界级的三叉戟组合,笑傲中超,无坚不摧。当然,还有几乎整支国足球员构成的本土班底作为他的后盾。更重要的是,还有一个能镇得住他的世界名帅里皮。

  看比赛?看比分?看对手?

  不,就看足球!

  有一种球星能让我们忘记比分、忘记对手、忘记比赛,而专注于欣赏他的球技。当年的齐达内就是这样的人,他的脚下可以舞出体操中托马斯回旋的绝技。在齐达内拿球、盘带、过人、传球一气呵成的过程中,连他的对手都忍不住驻足观赏。而今,埃神的球技也有了这样的味道,否则,为何他的启动总比对手快一拍,是不是对手也在赞赏他?他来自艺术足球故乡巴西,一个能将足球的力量、速度、技巧,意识和想象力融为一体的足球国度。

  感谢埃神,他让我们在中超赛场找到了真正的足球快乐,体会久违的纯粹的足球之美;他让我们不再一说起中超就是假赌黑,不再一说起中国足球就是屡战屡败,不再一说起冒尖的外援就想到让人家改国籍、加盟国足。 本报记者 梁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