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雄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风格相克致雄鹿集体丧命 六场灭热火豪言成笑柄

2013年04月29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热火VS雄鹿 詹皇霸气一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4月29日,在篮球场上有自信并不是坏事,但如果太过狂妄恐怕就是个容易被留下的笑柄。当雄鹿在季后赛首轮第四战最后阶段胜负基调已定的时候,现场的镜头给向了在板凳席上的表情呆滞的詹宁斯,因为他就是2013年季后赛当中最大的笑话。

  在季后赛正式开打之前,詹宁斯狂妄地宣称要在六场搞定热火,但在第四战当中韦德缺阵的情况下雄鹿以77-88落败,最终的结局却是0-4被横扫的命运。争论系列赛下来,詹宁斯总共57次投篮出手却只命中17球,命中率惨淡到仅有29.8%,场均13.3分全是依赖超高的出手数才刷下来下来的。当在第四战他7投1中只拿到3分的时候,詹宁斯连同自己所在的雄鹿,就此成为一则笑谈。在热火三巨头云集之后,从来没有谁敢小看这支球队——即使是2011年总决赛击败热火的小牛,也会在言谈当中小心谨慎,毕竟要激怒拥有三大超级巨星的队伍所会面临的后果恐怕会非常严重。

  进入到本赛季之后,雄鹿依然能够保持相当犀利的进攻势头,常规赛他们场均能够拿到98.9分,在联盟排名12位,已经算得上是进攻处于联盟中上游的球队,但是进入到季后赛之后热火出色的防守让雄鹿的火枪手们完全熄火。四场比赛下来雄鹿仅有1场比赛得分超过90,那是在第三战当中砍下的91分,但却还是被热火更加犀利的攻势打得体无完肤。

  雄鹿在首轮被热火摁着暴打的主要原因在于风格相克,雄鹿是非常典型的跳投型球队,而热火恰好是联盟当中外线防守实力最强的球队,包括韦德、詹姆斯、巴蒂尔,甚至还有慢慢变得成熟起来的查莫斯,这些都使得热火在一号位到三号位的防守上处于联盟顶级水准。而雄鹿的主要得分点就集中在詹宁斯和埃利斯两人的身上,这恰好是正中热火下怀。因此詹宁斯的迷失并非是个例,埃利斯虽然第四战20投10中砍下21分,但是他前三战的投篮命中率仅有40%,对于一个当家球星来说,这样的命中率并不是个合格的数据。

  当然,雄鹿并不是没有想过打内线,中锋桑德斯在常规赛场均仅能拿到9.8分,但是在季后赛前三战当中场均12.0分,其中第三战还拿到16分入账,这是雄鹿在无奈之下的唯一选择。然而热火虽然内线实力羸弱,不过他们的赢球依靠的是团队防守,而且桑德斯的进攻技术相对来说比较粗糙,因此无法支撑起全队的进攻。当外线被封杀,内线也打不开的时候,雄鹿根本就无法突破热火的防守壁垒,就只能自己憋死,最终迎来被横扫的命运。

  (搜狐体育 时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