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岛晨报:中超没有真正德比 只有同城没有历史

2013年04月29日07:42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隋海涛
这些年,我们追过的欧洲德比

  中超还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德比,但是在欧美足坛,德比的历史已经可以追溯到 100多年以前。在跨越了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很多足球强国形成了具有悠久历史的德比之战,他们之间的每一场比赛都令我们神往!

  米兰德比

  米兰城的AC米兰和国际米兰有着剪不断的情仇,两队共用一个足球场,但却有着不同的名字。AC米兰队将主场叫做圣西罗,国际米兰队则以昔日队中的传奇球星梅亚扎作为主场的名字。即便是两队的球迷看台,也有着极为严格的地域划分,南看台是AC米兰队球迷的领地,北看台则是国际米兰队球迷的专属。 1908年10月18日,首次米兰德比战上演,在双方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中,AC米兰队以2∶1将对手斩于马下,迎得了德比开门红。

  米兰德比留给我们最为经典的回忆无疑要属荷兰三剑客和德国三驾马车的PK了。米兰德比不仅仅在意甲联赛中上演,在2004-2005赛季的欧冠1/4决赛,米兰城的两支球队将米兰德比演绎到了欧洲赛场。

  最近几年,由于经济不景气,米兰德比的盛况远不如昔,但其影响力还是让人无法忘怀。在100多年的历史中,AC米兰以107胜72平91负占据上风。

  当然,在意大利还有国米和尤文图斯的国家德比、罗马和拉齐奥的罗马德比以及尤文和都灵的都灵德比、热那亚和桑普多利亚的热那亚德比也给我们留下了美好回忆。

  曼城德比

  之前的很多年,曼彻斯特德比根本就排不上号,但随着最近几年曼城队的崛起,曼彻斯特德比开始引人注目。

  两队的球迷一直都打着嘴仗,曼联球迷嘲笑曼城队长时间以来未获得任何重要的锦标,而由于老特拉福德球场刚刚位于本市边界之外,曼城球迷则干脆认为曼联根本不能代表曼彻斯特这座城市。

  在曼彻斯特,尽管曼联在欧洲乃至世界的名声要大许多,但在当地市民的支持率上曼城仍然领先于曼联。双方仇恨起源于1906年,曼城无视英足总颁布的限薪令,遭到举报后被足总勒令甩卖所有17名一线队球员,距离曼城最近的曼联前身牛顿希斯队一举买走了6名主力。上赛季,曼城压倒曼联夺得了联赛冠军,并且在曼城德比中击溃对手。在进球之后,巴洛特利掀起球衣,露出了"WHY ALWAYS ME"的口号,这也成为曼城德比中的经典。

  北伦敦德比

  阿森纳和热刺并不都是豪门,但他们的德比却火爆异常。

  1886年,也就是热刺建立4年后阿森纳在伦敦南部成立。本来热刺与阿森纳被泰晤士河隔在两边,井水不犯河水,但阿森纳老板却看中了热刺所在的北伦敦众多的人口,把球队搬到了热刺以北3英里,莱顿东方以东2英里的海布利。

  1919年摩擦升级成了仇恨。那一年英足总决定把顶级联赛(当时的英甲)从20支球队扩军至22支。热刺正是英甲榜尾那支球队理应逃过降级厄运,同时阿森纳则是乙级联赛的第6名,升级怎么也轮不到他们。没想到阿森纳居然说服了英足总官员,通过投票来决定谁升谁降。于是足球史上最离奇的一幕发生了:热刺降了级,而阿森纳则被票选升级。从此,两队结下了世仇。

  此外,伦敦人更为认可的是切尔西和阿森纳的伦敦城德比之战。

  西班牙国家德比

  西班牙德比是全世界最火爆的比赛之一,巴萨和皇马的竞争不仅仅是一场足球比赛的胜负,还涵盖了民族、文化等诸多复杂的因素。

  西班牙国家德比在历史上给我们奉献了很多经典,场上经常红黄牌满天飞。罗纳尔多、小罗、齐达内、菲戈、贝克汉姆等人都在德比中亮相。双方也经常会发生球员相互转会的事件,罗纳尔多、菲戈在两支球队都效力过。当年菲戈在转投皇马之后,在诺坎普,球迷甚至向他扔猪头。

  最近几年,西班牙国家德比已经变成了梅西和C罗二人的竞争。前几年,梅西和巴萨取胜的稍多,但随着最近皇马的复苏,C罗带领皇马在上赛季夺得了西甲冠军,这也是他们多年来首次压倒巴萨。西班牙的比赛众多,两队不仅仅可以在联赛中碰面,在国王杯、超级杯甚至是欧冠比赛中,两队都有机会交手,最多的时候,一个赛季中西班牙德比可以有七场之多!

  西班牙德比一共进行了252场,巴萨105胜55平92负占据优势,其中正式比赛221场,皇马88胜46平87负,巴萨则在友谊赛中18胜9平4负领先。记者范宏基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