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2013年中国女排集训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浙江教练:8主攻李静排4-5位 速度身体拦网优势

2013年04月29日08: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廖旭钢 采写

  在郎平正式当选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后,排管中心于昨日对外公布了新女排23人大名单。郎平在保留了多名有着奥运经历的老将之余,也将数位新面孔拉进女排阵容,浙江女排两人入选:自由人单丹娜延续上个奥运周期再度入队,并不出人意料,而主攻手李静的首度进队,引起一定关注。多年担任中国女排队长,郎平的天津老乡魏秋月这次没有当选,则让人感到意外。

  李静首次当选

  吴胜:她还有点嫩

  郎平教练组所挑选的新女排阵容23将,从全国9支女排队伍中抽调人选,其中天津、辽宁和解放军三队各当选4人,浙江队则有2人名列大名单。

  在人们所熟悉的女排老面孔中,队长魏秋月和陈忠和时期就入选女排的副攻马蕴雯,此次都没有在名单之中。因为今年是奥运轮空年,没让魏秋月调入国家队的最大原因,很可能是想留给她更多的养伤以及调整时间,当然,这样的安排也给了新二传上位的机会。

  此次新女排名单的最大特点,是郎平足足征召了8名主攻手供教练组进行考察,女排多年绝对主力王一梅和上一奥运周期表现抢眼的惠若琪继续留队外,联赛中表现强势的刘晓彤、李静、刘晏含,身体条件极佳的新秀朱婷以及国内主攻中技术较为全面的殷娜和杨婕均入选。李静作为浙江女排的多年主力攻手,22岁的山东姑娘终于“媳妇熬成婆”。在浙江老帅徐建德执鞭时期,李静虽然得到的上场机会不少,但强攻得分能力并不出挑,而在吴胜接手浙江队后,李静对起跳时机和腰部发力的掌握有了明显提高,这让她的快扣能力上了整整一个台阶。

  “李静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她的技术特点是速度比较快,身体素质很好,在拦网方面的能力也比较不错。”浙江队主教练吴胜在昨日接受采访时说道。不过,面对多达7名竞争对手,吴胜并不认为自己的弟子能很快上位,“她现在还比较嫩,客观评价,在这么多入选主攻手里,她的综合实力应该在4-5顺位,能否留在国家队拼得一席之地,要看她自己的努力了。

  郎平亲发恳请

  别给女排打私人标签

  在国外执教多年的郎平,比她的几位前任更注重女排与外界的沟通交流。在郎平当选中国女排主帅之后,她的微博更新频率也有了明显上升的趋势,昨日,郎平通过微博向全国媒体恳请:“有个事想跟媒体朋友商量一下,千万不要称中国女排为‘郎家军’。中国女排是全国人民的,这样的称呼不合适。拜托。”

  在三大球项目,大家已经习惯用主教练的姓氏给一届球队打标签,如女排之前的“陈家军”、“俞家军”,国足的“朱家军”、“高家军”等等,重回女排的郎平,一直希望女排能脱离仅仅依靠老女排影响力存活的局面,真正得到健康有序的发展,对于给新女排打私人标签的做法,郎平不认同,并在有意识地引导改变着。

  目前,郎平正率领恒大女排,在越南参加今日开始的亚俱杯赛事。郎平透露,五月和六月,她和教练组将赶赴各地考察国家队队员,新一届女排国家队的首秀,将是今年8月2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届时,中国队将先后参加澳门站、香港站以及武汉站的角逐。

  新一届中国女排23人名单

  北 京:曾春蕾(接应)、刘晓彤(主攻)、乔 婷(副攻)

  天 津:殷 娜(主攻)、姚 迪(二传)、王 宁(副攻)、王 茜(自由人)

  辽 宁:王一梅(主攻)、张 娴(自由人)、颜 妮(副攻)、丁 霞(二传)

  上 海:张 磊(接应)、杨 婕(主攻)

  江 苏:惠若琪(主攻)、李 慧(二传)

  浙 江:李 静(主攻)、单丹娜(自由人)

  福 建:徐云丽(副攻)

  河 南:朱 婷(主攻)

  解放军:沈静思(二传)、杨珺菁(副攻)、刘晏含(主攻)、黄柳燕(自由人)

  其中,王 茜、王 宁、丁 霞、杨 婕、朱 婷、刘晏含、黄柳燕暂不参加集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