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2013年中国女排集训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挂帅首份名单有"新意" 八小将首入选国家队

2013年04月29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郎平挂帅首份名单有“新意” 八小将首入选国家队(图)]
江苏队二传李慧入选。
江苏队二传李慧入选。

  昨天,中国女排公布的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这是郎平新出任中国女排主帅后的第一份名单,自然引发了各方面的关注。在这份名单中,有8名新人首次入选国家队,而久经沙场的老将魏秋月、马蕴雯、楚金玲没有入选;已经是中国女排中坚力量的江苏女排主攻惠若琪以及江苏队的二传李慧双双入选。可以说,第一份名单,还是看出了新女排的“新意”。

  新在“班子” 竞聘主帅的蒋杰进教练组

  由于郎平身兼国家队主帅和恒大主帅两职对精力和体力要求极高,因此她的出山在对本人提出高要求的同时,也需要组建得力的教练组来辅佐其工作。新名单对比上一届国家队的教练班子还是略有调整,助教中除经验丰富的胡进和赖亚文留任外,此前参加了主帅竞聘的蒋杰加盟,陪打教练中包壮和袁灵犀留队,施海荣则赴男排任教。

  曾在新西兰执教俱乐部和国家男排多年的蒋杰此次进入教练组稍微让人有点意外。此前他参加了中国女排主帅的竞聘但并没有成功。不过,作为海归教练,蒋杰有着国际化的视野,对国外先进技战术和训练方法接纳能力较强,这应该能对新一届女排有一定的帮助。而一度是女排主帅热门人选的赖亚文依然留在队中做助理教练,她对球队的深厚感情和熟悉程度难有人匹敌,她和郎平的二人合作,由于她这些年在国家队的努力工作,将更加默契。

  郎平在微博上说:“中国女排大名单今天公布了,这是经过教练组认真讨论产生的。我们今年以挖掘、考察队员为主,希望老队员带好新人做好榜样,新队员努力进步加油赶上。大家一起加油!”这说明,新的教练组已经开始了他们“亲密无间”的合作。

  新在“新人” 八位小将首次入选国家队

  浙江的李静,北京的乔婷,天津的姚迪、王宁,辽宁的丁霞,河南的朱婷和解放军的刘晏含、黄柳燕八人是首次入选国家女排。对于这些年轻队员而言,能得到国家队教练组的青睐,一是和联赛中的良好表现分不开,二是在国青队的表现十分抢眼。这也充分说明,这份名单的出炉,郎平及其教练组确实是下了大工夫。

  以浙江队的李静为例,浙江女排能在上赛季时隔八年后重返联赛三甲,作为主攻的她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功不可没。当时李静以总得分398分排名最佳得分首位,在最佳扣球排行榜上也与王一梅并列排在首位。虽然之前她可能默默无闻,但作为联赛的“得分王”,入选新一期国家队应当是情理之中。而且她目前只有22岁,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来自天津队的二传姚迪,在联赛中由于和魏秋月以及米扬位置重叠,很少有上场的机会。但她是2011年世青赛和2012年亚俱杯最佳二传得主,潜力非常不错。就本届国家队入选的二传手来看,魏秋月和米扬都没有入选,但她却脱颖而出,足见教练组对于年轻运动员的重视。

  新在“二传” 全面换血中有江苏小将身影

  这份名单中,最让人觉得惊讶的在于二传的大面积调整。此前的主力二传魏秋月没有入选,一是由于伤病的缘故,二是由于今年非大赛年,老将可以得到充分休息调整,用宝贵的时间来培养新人。在这份名单中,上个奥运周期曾入选国家队的江苏队小将李慧赫然在列,另外三人分别为沈静思、丁霞、姚迪。

  李慧出生于1990年,身高1米86,身体条件十分出色,技术特点上属于高大型二传。虽然年轻,但她已为江苏效力了好几年,并一度担任江苏女排队长。可以说,就这四名新二传手来看应该是各有特色,但在传球稳定性、战术运用和组织合理性上都有明显欠缺。二传位置全面换血对中国女排的稳定性会产生影响,究竟谁能坐上主力位置尚存悬念。

  名单出炉之后,主攻惠若琪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谈到二传的调整时,她说道:“队伍的磨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我们要在场上场下多沟通,争取尽快磨合熟悉起来。二传的变化对我们主攻的影响不是很大,我们攻手也要争取多适应不同二传的传球方式和思路。队伍现在输入了新鲜血液,我们互相之间要多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附:中国女排大名单

  领队:胡进 主教练:郎平

  教练:赖亚文、蒋杰、胡进(兼)

  陪打教练:包壮、袁灵犀

  科研团队负责人:葛春林

  医生:卫雍绩、王凯

  队员

  北京:曾春蕾、刘晓彤、乔婷

  天津:殷娜、姚迪、王宁、王茜

  辽宁:王一梅、张娴、颜妮、丁霞

  上海:张磊、杨婕

  江苏:惠若琪、李慧

  浙江:李静、单丹娜

  福建:徐云丽

  河南:朱婷

  解放军:沈静思、杨珺菁、刘晏含、黄柳燕

  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批集训的16名选手将于5月2日赴京报到。其中,王茜、王宁、丁霞、杨婕、朱婷、刘晏含、黄柳燕暂不参加集训。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