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帅兵败如山倒遭波帅完爆 湖人出局他难辞其咎

2013年04月29日09: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湖人惨遭马刺横扫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面临横扫的洛杉矶湖人队本应该在比赛中打出赢得尊严的表现,但是在比赛湖人队主帅德安东尼的调兵遣将只能用苍白来形容。整个系列赛德安东尼的调整彻底变成了湖人队的软肋,如果说常规赛拥有科比德安东尼还能逃避责任,那么在没有科比伤兵满营的情况下,德帅也没能物尽其用将加索尔和魔兽的双塔威力发挥出来。北京时间2013年4月29日,洛杉矶湖人队在主场以82-103负于马刺队系列赛被横扫出局,德安东尼整个系列赛的用兵都被老帅波波维奇压制。

  德安东尼,不可谓是一个不好的教练,但是他和湖人队的不兼容性,甚至超过了此前平庸的布朗。首先要说的就是德安东尼的开局变化:开局本应该是湖人队先发制人打出气势的时间,结果湖人队比第三场应对更慢,马刺队开局就打出了高潮大比分领先湖人队。在斯普利特报销之后,阿隆这样的球员在第一节开始也能成为奇兵,而德帅却没有充分应对,开局就陷入了被动。纵观整个系列赛,湖人队就没有在第一节领先过马刺队,湖人队甚至已经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在波波手里任何球员都能物尽其用,然而在德帅手里,任何球员都好像受到了制肘。

  其次德安东尼在进攻端的调配简直是拙劣的。不要用伤病做借口,因为他们还拥有联盟最豪华的内线组合。德安东尼始终在贯彻“外线杀伤”的战术思想,在本场比赛第二节湖人队落后14分,此时湖人依然在外线投射三分,在三个回合内甚至没有过加索尔和霍华德的手。然而整个系列赛湖人队的外线表现都不足以令人信服,就是在这样的一种基准表现上,德帅依然没有让球员用突破去冲击对手。而波波维奇在内外进攻节奏的切换上明显要更加迅速,做出针对性的进攻选择是波波维奇做的最好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双方主帅对于内线的使用和对内线的防守决定了比赛的走势。本场比赛即便是斯普利特报销,马刺队对霍华德的包夹和防守都可谓是极其能事,不是凶狠犯规就是三人包夹。然而德安东尼最不应该的就是废掉了加索尔这个点,在本场比赛湖人队半场有威胁的进攻实际上都是加索尔和霍华德同时在内线要位进攻发起的。但是这在整个系列赛中实在是凤毛麟角,多数的时候加索尔都在外线充当一个“灯塔”的角色,虽然打出三双数据但是加索尔的作用显然被翻转了,在这支湖人队,双塔显然更应该一起作为进攻的终结点。牵制马刺不如疯狂杀伤,德帅自废武功让波波维奇有机可乘。霍华德整个系列赛都没有得到队友强有力的支援,在内线马刺队对霍华德的防守和绞杀就像是“驯兽”。加索尔进攻端被废掉是湖人队进攻无法打开的原因,马刺队进攻实际上都是通过传导内线由内线发起串联的,所谓内外开花,德帅把湖人队的双塔和外线变成了两座孤岛,没有形成呼应必败无疑。

  伤病成为了德帅系列赛惟一的遮羞布,但不管是从球队的战术,还是从对球员管理的失策甚至第三场发生的失控事件,湖人被横扫出局德安东尼都难辞其咎。如果你不能改变这个世界,那就改变自己。德安东尼如果一直是和湖人队格格不入较真较劲,那么即便湖人队健康回归也无法卷土重来。

  (搜狐:韩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