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届女排集训名单出炉 宁波女孩单丹娜如愿入选

2013年04月29日12:16
来源:现代金报

  由郎平挂帅的新一届中国女排昨日公布了参加集训的23人大名单。郎平表示这份名单是由教练组认真讨论产生的,女排今年将以挖掘、考察队员为工作重心。宁波小娘单丹娜入选。在记者电话采访中,她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取进入终极名单。□记者 邹鑫

  郎平恳求别叫“郎家军”

  此次公布的中国女排大名单由23人组成,出乎意料的是,上届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以及老将马蕴雯均未进入大名单。

  郎平在微博中表示:“中国女排大名单今天公布了,这是经过教练组认真讨论产生的。我们今年以挖掘、考察队员为主,希望老队员带好新人做好榜样,新队员努力进步加油赶上。大家一起加油!”

  此外历届女排乃至其他球类团体项目的国家队,球迷和媒体均习惯按主教练的姓氏称为“x家军”,像此前蔡斌的“蔡家军”,俞觉敏的“俞家军”等。然而,郎平对这样的称谓并不买账。

  郎平称:“有个事想跟媒体朋友商量一下,千万不要称中国女排为‘郎家军’。中国女排是全国人民的,这样的称呼不合适。拜托。”

  至于魏秋月的落选,知情人士表示,“一直以来魏秋月饱受伤病困扰,坚持比完伦敦奥运会已经是做出极大的牺牲,现在她处于伤病恢复期,如果再拉出来参战,太不近人情。等伤病养好了再回来,也为时不晚。”在二传的位置上,上个奥运周期曾入选国家队的李慧、沈静思,以及去年联赛进步显著的丁霞和国青队主二传姚迪成为考察对象。

  单丹娜首仗家门口亮相

  在自由人的位置上向来竞争激烈,此次也不例外。除了宁波小娘单丹娜入选以外,经验丰富的老将张娴,女排联赛中自由人效率榜第一名王茜,以及国青小将黄柳燕一同入选。

  对于单丹娜的入选,她的启蒙教练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排球教练陈雅春表示单丹娜的优势是年轻,且拥有大赛经验。“一方面有大赛经验,技术上也在逐步完善,防守各方面也还都不错。”

  此次入选的队员将于5月2日在总局训练局天坛公寓驻地报到,单丹娜已经接到浙江队主教练的通知。单丹娜说:“得到这个消息以后我觉得特别开心,也觉得挺荣幸的,希望自己在各方面都能提高。”最近一段时间,单丹娜先是跟随浙江队拿到全运会决赛入场券,随后进入决赛备战期。

  下个月17日至19日,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将在北仑打响,这是新一届女排参加的第一个赛事。精英赛是中国女排的一个传统赛事,每年的5月份举行。在2005年中国女排主场落户北仑后,精英赛就一直在当地体艺中心举行。今年的精英赛共有4支球队,除了中国,其他三队分别是古巴、泰国和波多黎各。

  单丹娜届时将和另外一名入选的浙江队队员李静一起主场作战,她表示自己的父母应该也会来给女排加油。

  附中国女排集训名单

  北京:曾春蕾、刘晓彤、乔婷 天津:殷娜、姚迪、王宁、王茜 辽宁:王一梅、张娴、颜妮、丁霞 上海:张磊、杨婕

  江苏:惠若琪、李慧 浙江:李静、单丹娜 福建:徐云丽 河南:朱婷 解放军:沈静思、杨珺菁、刘晏含、黄柳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