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郎平出任女排主帅 > 2013年中国女排集训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宝泉解读魏秋月米杨落选女排 忧心殷娜腰腿伤

2013年04月29日14:38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谢晨
殷娜再度入选。CFP供图 吴 岚制图
殷娜再度入选。CFP供图 吴 岚制图



  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昨日上午公布,新帅郎平相中津女排四将,殷娜和姚迪将于5月2日前往国家队报到,王宁和王茜暂不参加集训,此前一直稳稳占据中国女排二传位置的魏秋月和米杨此次双双落选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对于这份多少有些意外成分的名单,津旅将帅是如何解读的呢?

  津帅宝泉:一个教练一个思路

  新名单中,天津女排年轻二传姚迪的名字赫然在列,而魏秋月和米杨却意外落选。对此,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连称“没想到”,但同时表示“一个教练一个思路”,郎平肯定有自己的考虑。

  “我觉得郎导看重的是姚迪的潜力,她在身高方面也有优势。对天津队来说,魏秋月和米杨都留下对备战全运会决赛更有利。”

  老将殷娜再度入选集训名单,王宝泉有些担心她的伤病:“新一届国家队组建后运动量肯定不小,殷娜的腰伤、腿伤都不轻。但在国家队训练,技战术肯定会有提高。”

  自己一手培养的王宁同时入选国青队和国家队,王宝泉也倍感欣慰,随后也谈到了技术同样全面的张晓婷,王宝泉说:“全国副攻人选比较多,郎导也会按自己的计划去挑选。张晓婷进攻拦网都不错,继续努力等待机会吧。”

  落选二传:这个结果可以接受

  记者拨通了魏秋月的电话,魏秋月平静地说:“这没有什么,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备战全运会。郎导有她的整体思路,也了解我的伤病情况。”被问及这次落选是否会令她下定决心在全运会决赛后退役,魏秋月说:“一切等全运会结束之后再说,现在说都还太早。”

  虽然内心五味杂陈,但性格要强的米杨觉得这次落选也许会成为她的一笔财富。“好像在联赛期间就有人问我想没想过会落选这件事儿,我当时就觉得有这种可能性。每位主教练都有自己的思路,我落选也很正常。这次落选会激励我更加努力,后面的路还长。”

  入选四将:为梦想还要更努力

  再度入选,殷娜已经能很平静地面对:“能跟随郎导训练我非常期待,毕竟跟随不同的教练训练可以学到更多东西。和年轻的主攻相比,我的身高力量都不占优势,伤病也比较多,但还是希望通过国家队的集训继续提高自己的技术。”

  对于年轻二传姚迪来说,入选国家队集训阵容算得上是一个超级惊喜。“早晨妈妈打电话告诉我,我入选了国家队。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心真的提到了嗓子眼儿,让妈妈重复了好几遍我才真的相信!我知道这是我人生中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要好好把握,去国家队后我要努力训练,给教练一个好印象,踏踏实实地好好表现!”

  王宁目前正在福建漳州随国青女排集训,得知自己入选了国家队大名单,王宁有些意外:“能被郎导选中感觉非常幸运,心里更多的是高兴,感觉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我知道自己的技术还有差距,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训练、控制好伤病,一步步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

  王茜多年来始终没有离开过国家队主帅的视线,却是常常无法进入集训阵容。“这次结果还是一样,不过这对我来说是一种鞭策。参加奥运会的梦想还在,我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王茜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