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鑫建:小晖不擅复杂局面 马克金重压下终崩溃

2013年04月29日23: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4月29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中国头号选手丁俊晖和英格兰老将马克-金的第三阶段较量中,丁俊晖稳扎稳打,最终以13-9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斯诺克主播姜毅和斯诺克名将徐鑫建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评述。

  比赛开始之前,徐鑫建认为前两个阶段两人各打了一个阶段好球,丁俊晖第一阶段表现不是很理想,但是第二阶段的感觉有点时来运转了,如果这样继续发挥下去,第三阶段丁俊晖获胜也不是太大的问题,毕竟马克-金的硬实力可能比丁俊晖还是要差一些,所以小晖只要有耐心,打出自己节奏就可以了。面对姜毅认为马克-金可能成为巨人杀手的担忧,徐鑫建认为丁俊晖如果是昨天的节奏,不需要什么心态的调整,就可以占据比赛的主导权。

  比赛开始后,丁俊晖上手就是极准的中远台进攻,徐鑫建认为他今天的状态看上去非常不错,显示出了和第二阶段一样的专注度,这是非常好的势头。随后,丁俊晖还做出了非常漂亮的斯诺克,徐鑫建也称赞说小晖今天实在太厉害了。果然,在这局丁俊晖没有给马克-金任何机会,徐鑫建认为今天丁俊晖在球形的保持和击球准度做得都很好,有一些母球不到位的情景也可以很好的调整过来。

  之后,双方一上来展开防守大战,徐鑫建认为主要是球形摆放太乱,这让双方都不敢贸然进攻。在这一局比赛中,很长时间都陷入胶着,徐鑫建评论说,两人打得还是太过于谨慎,可能这一局比赛将决定第三阶段的最终走势。在长时间的拉锯战中,还是马克-金率先上手,徐鑫建认为丁俊晖这一局中进攻的选择有些不好,没能够给对手造成压力,他还是需要把局面估计的更加清晰一些。随后,丁俊晖在击打一次红球的时候稍薄,被马克-金拿到了上手的机会。

  前十八局比赛丁俊晖以10-8领先,在第十九局的争夺中,徐鑫建认为丁俊晖遇到特别复杂的局面时,在处理上就不是非常擅长,这个时候就需要小晖能够打破常规,才能够获得比赛的主动。在这两局比赛中,丁俊晖都让马克-金拿下,徐鑫建认为现在他还是没能打出属于自己的进攻节奏,在两边都是防守状态的时候,可能对他而言不占优势。姜毅则补充说,丁俊晖的一些球打得还是太急了一些,这让他很多球都打薄了。

  在第二十局比赛中,马克-金又抓住丁俊晖的失误上手,姜毅评论说,丁俊晖还是没办法解决最近几局比赛中打薄,他还是应该好好的抓一下击球准度。中场休息后,双方进入到最后阶段的争夺,马克-金在第二十一局比赛中突然短暂离席,徐鑫建对此评论说,斯诺克是很绅士的运动,相信他是有一些状况要调整的,对此丁俊晖也应该可以理解,不会受到情绪的波动。马克-金回来后,又制造了一个乱局,徐鑫建评论说,丁俊晖今天真的不擅长处理这种局面,他还是要赶紧找到进攻的机会,形成连续性。

  前二十一局比赛,丁俊晖12-9领先,姜毅评论说,这意味着马克-金需要连赢4局才能翻盘,在高水平球员之间的较量中,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何况就进攻能力而言,马克-金并不是非常出色。果然,马克-金在背水一战的心理压力下出现了炸球失误,丁俊晖趁机上手,徐鑫建认为马克-金在重压之下有了崩溃的迹象,这对丁俊晖来说是个非常好的终结比赛的机会。果然,丁俊晖最终拿下了比赛,徐鑫建总结比赛时说,虽然丁俊晖一开始进攻状态不好,但后来他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并最终击败了对手。(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世锦赛丁俊晖四杆破百 13-9逆转胜马克金进8强
·丁俊晖第300次单杆过百引欢呼 马克-金短暂离席
·小晖后程发力显大心脏 半区无强敌预定决赛席位
·徐鑫建:小晖不擅复杂局面 马克金重压下终崩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