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晖后程发力显大心脏 半区无强敌预定决赛席位

2013年04月29日23: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4月29日晚,在2013斯诺克世锦赛16强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13-9逆转击败马克金,强势挺进16强。丁俊晖首节糟糕2-6落后,随后显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以及强劲的后程实力,最终逆转击败马克金。晋级8强后,由于所在半区冷门谍报,几乎没有强敌的情况下,丁俊晖提前预定一个决赛席位。

  大心脏后程发力

  对阵马克金的比赛可谓是一波三折,首节比赛中马克金带乱小晖节奏,取得6-2的领先优势。但丁俊晖并没有受到影响,面对马克金的缠斗战术,第二节开始丁俊晖将自己的进攻火力完全释放,不利局面下连胜5局迅速反超比分,并在第二节建立起9-7的领先优势。第三节开局阶段马克金又是利用缠斗拖慢比赛,此时丁俊晖已经没有了急躁的情绪,最终稳住阵脚13-9击败马克金。

  从出道至今丁俊晖的技术实力一直毋庸置疑,更多诟病的则是其脆弱的心理素质。但本届世锦赛上我们看到了丁俊晖近些年的进步,首节2-6大比分落后,面对的又是一个死缠烂打的对手,以往丁俊晖很可能就此消沉下去溃败出局。但第二节中小晖展现惊人的调整能力,以连胜5局的完美方式重新掌控主动权。如此大比分的逆转在以往小晖比赛中非常少见,而大心脏已经强劲的后程实力补足了其短板,位更上一层奠定了基础。

  半区无强敌 预定决赛席位?

  本届世锦赛丁俊晖签运非常好,首先所在下半区实力相对较弱,而在首轮中更是冷门谍报,罗伯逊、马克威廉姆斯、马奎尔、艾伦先后出局,而第二轮中强敌塞尔比也遭淘汰。如果按照正常的结果,丁俊晖第二轮就遭遇艾伦,成功晋级后第三轮中又将遭遇到塞尔比,如今两大强敌纷纷出局,使得丁俊晖第二轮中轻取马克金,而第三轮中对手将是霍金斯,从实力上讲下半区已经没有能够阻止丁俊晖的选手。

  现在对比一下上下半区8强对阵,上半区中4位八强选手分别是宾汉姆、墨菲、特鲁姆普以及奥沙利文(卡特),四位选手都具有夺冠的实力。而下半区中除了丁俊晖之外,另外三位选手分分别是迈克怀特、霍金斯以及沃尔顿(米尔金斯),对比之下上下半区实力差距非常大。在如此有利的条件下,丁俊晖本届世锦赛不打进决赛都对不起这样好的运气,有望打破此前世锦赛最佳战绩(四强),甚至本届赛事也是丁俊晖登上斯诺克世界之巅的最好机会。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世锦赛丁俊晖四杆破百 13-9逆转胜马克金进8强
·丁俊晖第300次单杆过百引欢呼 马克-金短暂离席
·小晖后程发力显大心脏 半区无强敌预定决赛席位
·徐鑫建:小晖不擅复杂局面 马克金重压下终崩溃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