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00杆破百丁俊晖成80后第1人 有望冲击赛季纪录

2013年04月30日01: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第二轮比赛。中国选手丁俊晖在开局首节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后两节奋起直追完成四杆破百,总比分13-9逆转击败马克-金晋级八强。比赛过程中,丁俊晖完成职业生涯第300杆破百,成为80后球手第一人!同时,中国一哥也将与特鲁姆普角逐单赛季破百的世界纪录。

  自从2003年转为斯诺克职业球手,丁俊晖就充分展示出色的天赋。精准的击球命中率,稳健的母球走位控制,还有面对机会时的连贯攻势,让丁俊晖迅速成为球坛的焦点。其中,在单杆破百的数据上,中国神奇小子更是表现出强势的一面:03-04赛季,丁俊晖上演17杆单杆破百,一年之后,丁俊晖将这一统计上升到22次,05-06年,丁俊晖更是送出32杆单杆破百,位列赛季所有选手第一位!本届世锦赛前,丁俊晖的职业生涯单杆破百数已经达到294杆,领先马克-塞尔比的290杆,已然是80后球手的第一人!

  如今,丁俊晖凭借着两轮比赛的出色发挥,在与马克-金的对决中完成300杆单杆破百的自我突破!除了总数是80后球手的第一人外,丁俊晖完成这一壮举的时间之短也是令人惊叹!2007年超级联赛,丁俊晖实现生涯第100杆单杆破百,而此时距离他进入职业球坛仅仅五年,这一点甚至还优于“皇帝”亨德利的六年时间。而在2011赛季的海南精英赛上,丁俊晖实现生涯第200杆单杆破百,而这一成绩耗费丁俊晖八个赛季的时间,与亨德利、奥沙利文这两个传奇的名字并列,成为八个赛季就实现200杆单杆破百的选手。

  实现生涯单杆破百的总数突破,丁俊晖还有希望去追逐单赛季单杆破百的纪录。本届世锦赛前,丁俊晖与特鲁姆普已经逼近塞尔比创造的,单赛季55杆的单杆破百纪录。而当比赛开始后,尽管多位名家制造冷门,但是丁俊晖与特鲁姆普则保持强势的晋级势头。如今,两人都已经跻身八强,而且各自也有不错的单杆破百发挥。如今,特鲁姆普已经完成59杆单杆破百,而丁俊晖也有57杆的惊艳表现,两位选手都已经超越马克-塞尔比的成绩,两人间的这项数据竞争,也成为克鲁斯堡除了冠军之外的另外一大看点。从签表的情况来看,特鲁姆普1/4决赛要遭遇“稳定先生”墨菲,如果晋级还可能面对卫冕冠军奥沙利文,想要跻身决赛的难度很大,一旦终止前进步伐,那么也就意味着停止刷新单杆破百数据。

  相比之下,丁俊晖的签表形势更加顺利,尽管霍金斯、小怀特、米尔金斯和沃尔顿在晋级过程中,都显示出火热的竞技状态,但是相比于上半区的那些大牌,显然想要战而胜之的难度稍小一些。因此,丁俊晖有着晋级决赛的最佳条件,而这也给他继续刷新单杆破百数据提供便利,毕竟能多打一场,就意味着多打出数杆破百。从这一点来看,显然丁俊晖有着更大的希望,去冲击新的单杆破百世界纪录。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世锦赛丁俊晖四杆破百 13-9逆转胜马克金进8强
·丁俊晖第300次单杆过百引欢呼 马克-金短暂离席
·小晖后程发力显大心脏 半区无强敌预定决赛席位
·徐鑫建:小晖不擅复杂局面 马克金重压下终崩溃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