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乔丹诉乔丹体育索赔114万 专家称乔丹很难胜诉

2013年04月30日02:52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3天前,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美国前篮球巨星“飞人”迈克尔·乔丹(以下简称“乔丹”)诉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丹体育”)姓名权纠纷案,其中,乔丹向“乔丹体育”索赔114万元,昨晚,国内一位知名体育经纪人向本报透露,若乔丹未在中国商标总局注册那么他很难胜诉。

  乔丹体育总部位于福建晋江市。2011年11月25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乔丹体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公司获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然而2012年,乔丹宣布,向中国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乔丹体育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滥用其姓名和形象。上海市二中院于去年3月受理此案。由于被诉侵犯姓名权,乔丹体育的IP0上市之路被迫中止。庭审中,乔丹的律师表示,将索赔数额从原来的4万余元提高到114万余元。此举也被认为是对此前“乔丹体育”在泉州反诉乔丹索赔800万美元的回应。那么乔丹是否应该为自己的肖像权找回说法,他又能否在中国胜诉呢?

  昨晚,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国内一位知名体育经纪人,该经纪人直言:“虽然乔丹品牌在国际市场被普遍注册,但是他是否在中国商标总局注册我们不得而知,如果没有注册,在国内别人就有优先注册的权利,而且注册还分很多大类,体育器材,服装,汽车,房产等,如果乔丹没有全类注册,别人也是可以使用部分商标的。 ”

  乔丹向“乔丹体育”索赔114万的依据是什么,对此,该人士做出解读:“这个比较复杂,需要根据流水额,也就是流水交易的百分比计算出具体数字,比如使用该商标一年利润多少钱,然后根据交易情况乘以相关的百分比就可以计算出应该索赔的金额。 ” 记者曾啸

  连线采访

  姚明经纪人陆浩:恶意抢注商标大有人在

  昨晚本报记者电话采访姚明经纪人陆浩,作为姚之队成员,陆浩坦言:“恶意抢注商标大有人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到现在姚明还有部分类别的商标都无法注册。 ”陆浩说:“最近几年,恶意抢注商标大有人在,这也间接地损害了运动员的利益,以姚明为例,除了‘姚明一代’之外,国内市场上曾出现含有‘姚明’、‘姚明一族’、‘姚明—OBC’、‘姚明世家’、‘姚明正大’、‘姚明正义’、‘姚YAO’等文字或类似图案的篮球、运动鞋、服装及其他产品。而姚明也曾在‘3·15’下过最后通牒警告过这些公司和个人,但是效果不是很明显。到现在姚明还有很多类别的商标不能进行注册,这样一拖就是七八年,而且每当我们看到有人注册姚明商标并提出异议时,就得自付两千元的申请费用,我觉得这样做不是十分合理,也呼吁有关部门能够拿出具体办法。 ” 记者曾啸

  林丹经纪人杨博:林丹基本全类注册,花费十几万

  与姚明一样,林丹也遭遇过“被注册”的尴尬。昨晚,林丹经纪人杨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出无奈:“这真的没有办法,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们只能向工商总局提出异议,我记得2008年之前允许个人注册商标,所以那个时候很多制度还不完善,但2008年之后就变成了只能用公司注册,当时注册‘超级丹’商标时就是以经纪公司的名义注册的,后来有些制度才完善起来,现在林丹的大类商标大概四十多个,比如林丹的中英文商标,‘LD’图形商标,还有一些文字商标我们都进行了全类的注册,注册这些商标一共花了十几万,虽然花了这些钱但我觉得是很值的,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保护运动员。 ” 记者曾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