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阿尔加夫杯|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国脚变身香港区议员 叹无法承受男足圈规矩

2013年04月30日03:0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孟繁旭
韦海英曾担任金德俱乐部副总
韦海英曾担任金德俱乐部副总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被罚下1人的中国女足1比2落后于巴西女足,第70分钟,25岁的韦海英披挂上阵,第80分钟、第85分钟,她接连入球,帮助中国女足3比2击退对手,闯入了最后的决赛。这场比赛也成为中国女足史上的经典战例。

  韦海英在关键比赛中发挥的关键作用被很多球迷至今念念不忘。1997年退役后,她当过教练,当过沈阳金德俱乐部副总,在2011年又成了中国香港特区议员。

  学习,是韦海英现今生活中的关键词,当球员时错过的学习时间,她要努力“抢救”回来。

  现在时

  一边当议员,一边苦读书

  2007年首次参选区议员,韦海英落败而归,她用了四年时间,最终实现了“逆转”

  2007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也是韦海英入籍香港的第10年。该年11月,韦海英参选香港深水埗区区议员,此前三个月,她才下了参选的决定,而真正为此做准备,她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她能做的就是进入居民社区,与选民聊天,阐述自己的主张。

  她的竞争对手是王桂云,已经当了5届区议员。

  最终,投票结果是1317票比2243票,输家是韦海英。

  韦海英对此结果非常满意,上一届选举,王桂云的对手准备了一年,仅得到500张票。

  “我把第一次失败,比作中国男足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都是惨败而归。再来4年时间,我一定要赢她。”韦海英回忆起2007年失败时的心境。

  从此,韦海英开始了拉票活动,她自费请来了助手,花了大量时间与居民沟通,让大家感受到她的热情和为他们服务的真心。

  “有的学生偶然看到我办公室里的足球奖杯,回去上网一搜,发现原来我还挺有名,所以他们愿意过来跟我聊聊英超和港队的现状。”韦海英说。

  渐渐地,韦海英发现,社区的居民给她的笑脸越来越多了。这是她融入当地居民中的表现,她也预感到在2011年第二次参加竞选时成功的希望大增。而最终的结果果然令她喜出望外,2291票,她以高票数当选区议员。

  谈及未来,“说实话,我真的不敢保证,下一届我能否成功连任,更加不敢奢望以后向上冲击立法会议员的位置。我要学习,学习岗位上的技能,也要学习一些踢球时候落下的文化知识。”韦海英摸摸手边的那本《社会学研究分析》,“这些是我现在在学习的东西。人要想进步,总是要学习的。我的对手们在努力,我不能落下。”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