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首轮步行者VS老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史密斯掐龙头解老鹰困局 步行者新人王反变拖累

2013年04月30日10: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老鹰2-2步行者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4月30日,NBA季后赛亚特兰大鹰主场以102-91险胜印第安纳步行者,史密斯本场砍下29分11篮板4助攻,主帅拉里-德鲁的变阵不但成功激活了这位扣篮王,同时也让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奖得主保罗-乔治有些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史密斯是一位拥有小前锋技术、大前锋身材的球员,因此季后赛开始之后,鹰队主帅拉里-德鲁构建了一套以蒂格、哈里斯、科沃尔为主的三后卫阵容,而让“扣篮王”史密斯进入大前锋位置。尽管这样的阵容可以提升鹰队的进攻速度,让以身高出众的步行者队疲于奔命,但是对于史密斯来说,他技术灵活的特点却是被完全埋没。

  季后赛前两场,史密斯分别贡献15分、8篮板和16分、6篮板,尽管数据稳定,但是他与队友之间的联系却是彻底被切断,而且步行者队的小前锋乔治因为身高优势,总是错位单打鹰队的后卫群,这导致鹰队总是腹背受敌。前两场比赛,乔治一共得到了25次罚球机会,鹰队几乎是被乔治一个人打爆了。从第三场系列赛开始,拉里-德鲁让史密斯重回小前锋位置,让帕托和霍福德担任中锋和大前锋,这种解放史密斯的做法不但加强了史密斯的攻击力,同时也让史密斯可以连续错位单打乔治。

  从第三场季后赛开始,乔治的进攻彻底被冻结,第三场系列赛,乔治11投4中,只得到了8次罚球机会,得到了16分、9篮板,但是却出现了5次失误。反观史密斯,他不但得到了14分、6篮板、6助攻、3抢断的全面数据,更主要的是他让步行者队的进攻利器彻底哑火。本场比赛,史密斯继续个人高效的表演,仅仅上半场就10投6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4罚3中,得到16分、6篮板。正是凭借着他在第一节最后2分34秒到第二节开始3分21秒内打出的一波22-3的超级攻击波,鹰队也由落后7分变为领先12分。

  进入第三节,鹰队命中率下降为15%,要不是史密斯的6分贡献,鹰队完全可能被步行者队翻盘。郁闷了三节时间的乔治终于第四节爆发,他单节得到14分。与乔治个人砍分不同,史密斯则是依靠吸引包夹之后助攻队友,第四节最后6分钟,史密斯除了7分入账之外,还有三次助攻队友得分,其中两次助攻科沃尔命中三分。随着史密斯最后1分07秒反击扣篮得分,最终鹰队锁定胜局,这也让本赛季进步最快奖得主乔治末节贡献的14分彻底打了水漂。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