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大变阵已亮家底 图拔接受面临当年同样困境

2013年04月30日01:1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原标题 [今天起 就看图拔的了]
战天津 新帅袖手旁观
战天津 新帅袖手旁观

  “破纪录”的两个进球!“破纪录”的三个失球!卓尔换帅后“津门大变阵”,抛开比分与赛果,客观上却是向新帅图拔亮出了汉军的全部家底。今天,武汉卓尔队将再度集结,而图拔也将正式走上前台,也是从这一刻起,“卓尔保级”这副担子便由这位前中超冠军教练挑起了……

  人在津门,却并不急着参与排兵布阵或战术制定,图拔这位汉军新帅在武汉卓尔与天津泰达一战中遵循着“只看不说”的基本原则,显得格外深沉与谨慎。

  与天津泰达的这场联赛中,卓尔阵容较之前几轮有了较大变化。防守上,包括门将、后卫线、后腰位置上除了马丁诺维奇和赵源煕,其他位置全部进行了调整,换句话说,7个防守位置中仅有2人是原有配备。

  而在进攻端,右边后卫朱挺前移到右边前卫,后腰李微前移到前腰,前腰桑托斯改打左边前卫,攻击端的重新组合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卓尔队攻击力,郁闷了6场的登贝莱也终于打进加盟卓尔队后的首粒进球。

  从职业教练的角度,“大变阵”并非图拔可以拿出的计划,因为图拔既不了解这些球员的实力,也不了解他们目前的状态,不可能做出针对性或许目的性如此之强的变阵。所谓“临大事时有静气”,图拔的确不必急于指挥比赛,而是要抓紧时间了解球队与球员。

  大变阵 卓尔已亮家底

  客观上,与天津泰达一战的“大变阵”是对现有汉军全部家底的一次展示这副牌郑雄打得不能尽如人意,换个打法,依然没有收到奇效,但至少在图拔接过这副牌前,他看到了两种不成功的打法。

  郑雄是一名侧重防守的教练,但在卓尔进入中超后,郑雄的防守战术并未向他上赛季中途接手汉军时那样立竿见影,这里面当然有一开始遭遇对手较强、对手外援把握机会能力较强、本队磨合不足、运气不佳等种种客观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卓尔队在进攻上的确没有找到有效的招数,又或者说郑雄没有将卓尔队的进攻潜能挖掘出来。而在换帅之后,“津门大变阵”这套挖掘攻击力的排兵布阵应运而生,无论成败,图拔应该从这一战中看到了很多、很多……

  欲保级 图拔千万别急

  实事求是地说,津门一战,卓尔队能率先破门并首次在中超联赛中单场打进2球,与“大变阵”有着直接联系,但同时在这场比赛中丢掉三球,同样也与“大变阵”息息相关。攻或防,从来是最辛苦也最令人纠结的选择,而成功者恰恰是在攻防中准确找到那个平衡点的人。同样,图拔自今日起执教卓尔队,他也必须拿出对路的保级战略,明确攻防之间的那个平衡点。

  1999赛季,科萨诺维奇来到武汉,他面临的同样是进攻无力的困境,而他也明确提出了自己的战略,加强进攻。然而科萨执教后连续遭遇失利,而丢球数甚为惊人!首战0:4负四川全兴,次战0:6负北京国安,第3战倒是打进了辽宁队2粒进球,但却被对手5次洞穿球门。而武汉红桃K队最终降级的事实证明,全力投入进攻对于当年的那支球队并不适用或者说当年的那支球队在全力投入进攻的同时无法确保自己的球门安全,而足球运动的第一条基本规律就是“永远比对方多进一球”!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目前,图拔科维奇同样面临着这样的困境!卓尔至今一胜难求,是因为攻击力没有被挖掘出来,还是全力投入进攻后便无力稳固防守?这需要图拔通过训练去进一步了解球队后做出决定。但在津门一战后,卓尔队在下半时至少3次被对手形成单刀射门的现实应该引起警惕。如果要讨论0:1失利与0:N失利有何不同?答案是:如果连续遭遇大比分失利,那么一支队伍的信心将被迅速瓦解并一蹶不振,而这对于卓尔队保级显然无益。 记者马万勇

  图拔整装待发 记者喻志勇 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