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0-4惨败湖人遭横扫 期望大失望大只盼科比早归

2013年04月30日10:37
来源:重庆晚报

  湖人,一个赛季的悲剧

  103比82,比赛悬念早早失去,首度为马刺上场的麦迪控球等待计时器走完,短暂亮相就突破首轮魔咒,却也宣告着对手湖人队整个赛季的结束。加索尔眼眶含泪,科比更是拄着双拐落寞离场,紫金军团46年来第一次在季后赛首轮被横扫。这时的湖人或许会想象,如果科比在的话,他们可能击败马刺,或者他们希望科比好好养伤,能早日归来带领球队走出低谷。然而,他们如今必须先面对本赛季交出的这张成绩单:赛季初众星汇集的他们被寄予厚望,最终却只在常规赛拿到45胜,直到最后关头才确定季后赛名额,一打进季后赛就被老对手4比0横扫,当然,最让他们悲痛的,还是科比那次致命的伤病。

  赛季回顾

  从佳话到笑话 从喜剧到悲剧

  提到洛杉矶,不得不提好莱坞和湖人队,两者的共同点在于群星云集,也在于剧情难测。去年夏天的湖人完成了前一点,并用整个赛季诠释了后一点。

  湖人管理层在去年夏天妙招百出:先签后换得到两届MVP控卫纳什,又用脆弱的拜纳姆交易来了第一中锋霍华德,贾米森和杜洪等板凳神兵的加盟,更让替补阵容也变得厚实,账面实力比起热火绝不逊色。

  这样的人员配置难免让人以为湖人要上演美式英雄片的剧情———在全明星们的带领下高歌猛进,但是,湖人的悲剧却从此开始。从季前赛算起,他们以一波11连败开局,随后炒掉主帅布朗,依然收效甚微,赛季过半,胜率却不过半,队中也一度传出科比和霍华德不和的传闻。当然剧情也发生过一些转折,常规赛后半段,湖人28胜14负的战绩也给过球迷希望,不

  过到最后一场才确定以西部第七杀入季后赛,多少有些惊险。

  不过就在湖人战绩最好的那段时间,这部悲剧的最高潮出现,核心球员科比跟腱断裂导致赛季报销,老大的离开,让湖人被马刺横扫出局并不意外。

  天灾人祸

  伤病多到伤心 不和不是传言

  客观地说,库普切克费尽心力所组建的F5并没有那么不堪,他们甚至很少同时出现在赛场,因此人们很难评价他们的真正威力。造成这一悲剧的罪魁祸首无疑是伤病,五大主力或多或少都因伤缺席过,加索尔和纳什更是各自伤停超过30场,而湖人全队因伤缺阵的场次达到了惊人的197场,在健康状态堪忧的情况下,就算五星齐聚,其中的一两位可能还未从伤病中恢复,难求一胜倒也正常。

  到了常规赛收官阶段,科比跟腱断裂,伤的可就不止是一个人了,更是球队精神领袖的倒下。以第七的排位冲击冠军成了泡影,拼了一个赛季换来的季后赛名额,却少了主角的参加,对湖人信心的打击可想而知。

  如果说伤病是天灾,那么湖人的更衣室气氛堪称人祸。在整个赛季里,一心想离开的霍华德与队友处得并不融洽,先后与科比、贾米森等多名球员传出过不和传闻。至于受伤了近半个赛季的加索尔,更是无时不处在交易漩涡中,这也一度影响了他的心态和状态。

  队员不和或许只是传闻,那么换帅风波绝对是有实质性的打击。德安东尼没能让球队变得更好,让洛城球迷更加怀念禅师菲尔·杰克逊,斯台普斯球馆里充满了“我们要菲尔”的呼声,而对德帅不满的,绝不仅仅是球迷。

  复兴之路

  等待科比救命 或是尽早重建

  三年前的总冠军,到前两年比起预期提前出局,再到如今一轮游,湖人的跌落速度奇快,而且毫无征兆。有人说,要是科比健康,一切都会不同。的确,湖人在后半个赛季对季后赛发起冲击时,展现出了不俗的能力,而科比无论是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还是场上的战术核心,都是湖人最重要一环。

  按照当时的伤情评估,科比会在下赛季复出,然而跟腱断裂这种重伤对职业球员的打击难以预料,没有人能保证归来后的科比还能保持本赛季的状态,而即便是恢复如初,科比也已经35岁,几年后的湖人还是要面临失去科比的境遇。

  季后赛首轮被横扫,可以给湖人管理层带来足够的思考时间,重建球队或许将提上日程。科比、纳什、慈世平、加索尔等明星球员年纪不小,湖人的资本远不如账面上看起来那么充裕,唯一能指望的只有霍华德,只有他在年龄和实力上有成为建队基石的条件。不过屡次传出离队消息的魔兽,如今在去留上的态度仍然相当暧昧。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