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术场地障碍世界杯将战京城 肖克携队友再亮剑

2013年04月30日11:5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5月初,2013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北京站的比赛将在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举行。作为亚洲最高级别的马术赛事,同时作为第12届全运会的马术比赛积分赛 ,这项赛事吸引了全世界163名优秀骑手的踊跃参赛 。一周前获得国际马术大师赛全国第一名的肖克此次将携队友苏国昌再次代表山东队亮剑。

  百余中外名将参赛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是由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办,由各地区马术协会承办的跨年度马术场地障碍赛,被誉为“最富马术运动魅力的比赛”。1983年,中国马术协会加入了国际马联,2010年正式获批中国成为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的第15个赛区。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是中国乃至亚洲最高级别、最具专业性与认可度的马术赛事。

  今年的赛事,共吸引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3位优秀骑手参加。71岁的德国名将雨果·西蒙曾参加过多次奥运会,他是本次比赛最年长的骑手。惠特克父子三人来华参赛 ,他们来自英国著名马术世家惠特克家族,斯蒂芬·惠特克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四个孩子目前都从事马术行业,都是骑手,本次比赛 ,斯蒂芬与儿子乔·托马斯将同场作战。

  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骑手,全国知名的优秀骑手也都前来参赛 ,不仅为了证明自己,也是为8月份在沈阳举行的第12届全国运动会做最后冲刺的准备。这其中,有第一届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的总冠军、奥运骑手黄祖平,以及同样参加了奥运会的赵志文、李振强,其中李振强还会和他的儿子李耀峰一起“上阵父子兵”。

  肖克携队友再亮剑

  一周前,肖克在2013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中取得了世界排名第三、中国排名第一的成绩曾经在岛城引起不小轰动,这是因为肖克所在的青岛德瑞国际马术俱乐部就是山东省马术队的驻队俱乐部。据青岛市马术协会秘书长王修山介绍,此次肖克将代表山东队再次征战世界杯,而队友苏国昌将与他一起出现在场地障碍赛的赛场。

  “由于这次比赛也是全运会的积分赛 ,所以国内的高手基本上都会参赛 ,这次山东队将派出肖克和苏国昌两名骑手参赛。”王修山介绍,与明星级选手肖克相比,苏国昌尚属新骑手,“他在上次的大师赛中也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 。”他说,今年秋天的第12届全运会,两名骑手都有希望代表山东参赛 。

  说到山东马术,王修山表示,与传统强队广东队、新疆队、内蒙古队等相比,山东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山东队只参加过2009年一届全运会,不过首次出战就取得了三项赛第三名的成绩。”近年来山东马术队进步明显,上次肖克在大师赛斩获全国头名就意味着这支年轻的队伍拥有了世界级水准。对于即将到来的第12届全运会,山东马术队目标明确,力争为山东马术再夺一枚奖牌。记者 马贤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