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年后国乒“再回”巴黎 刘国梁要“收复失地”

2013年04月30日14:43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本报记者 丁瑶瑶   本版图片均由 张文魁 摄


  中国乒乓球队结束了在广东中山的热身赛,昨天返回北京。总教练刘国梁正式确认了中国队出征今年巴黎世乒赛的最终名单,单打方面,中国队派出最强尖兵征战,而双打项目中的男双、混双并没有派出顶级组合。在这份大名单中,有来自辽宁女乒的郭跃和文佳,郭跃此次无缘女单名单,与李晓霞搭配女双,文佳与邱贻可搭档,参与混双的争夺。巴黎赛场对于国乒中的一些人有着特殊的意义,比如刘国梁,比如中国男乒,还有郭跃。

  男乒的两位功勋老将马琳和王励勤,跻身了这份大名单,但随着张继科、马龙和许昕的日益成熟,王励勤已经无缘男单席位,马琳虽跻身单打阵容,但也是占据了教练组的机动名额。但他们在世乒赛历史上所创造的历史性纪录,令后起之秀“望尘莫及”——两人创造了连续九届参加世乒赛的纪录,马琳更是连续九届入选男单阵容。1997年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的第44届世乒赛,王励勤、马琳第一次双双入选,当时他俩分别是19岁、17岁。

  在十年前的巴黎世乒赛上,刘国梁作为助理教练为刘国正和马琳做了场外指导。刘国梁说,在十年前的世乒赛上,中国男队没有人能够进入单打决赛,“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每一次比赛我们都是如履薄冰。”当届世乒赛,奥地利选手施拉格战胜韩国削球手朱世赫赢得了冠军。十年后,重返巴黎,第一次以总教练身份率队参加世乒赛的刘国梁表示,“这次中国乒乓球队要在男单决赛中‘收复失地’!”

  而十年前的巴黎世乒赛对于郭跃也有着特殊的意义。2003年巴黎世乒赛,15岁的郭跃首次踏上了世乒赛的征程,却交上了一份丰厚的成绩单,女单进入八强,与牛剑锋配合夺得女双亚军。之后,郭跃便成为了每一届世乒赛的主力,除了团体赛事之外,郭跃曾相继登上混双、女单和女双的冠军领奖台,可谓战绩显赫。

  如今,十年过去,25岁的郭跃再度亮相巴黎,可无缘女单令球迷倍感遗憾。从第一次选拔赛开始,郭跃就受到了颈椎顽疾的困扰,在多次训练中出现眩晕现象,内心焦急的郭跃在最近的封闭训练中还扭伤了左脚。不过据队医介绍,郭跃的脚伤不会影响到她参加巴黎世乒赛。我们只能期待,郭跃在女双赛场上有所收获了!

  根据日程安排,刘国梁将于5月3日率领全体参赛选手及教练员从北京出发,赴奥地利进行适应性训练。5月10日,国乒将士将从奥地利直接奔赴巴黎赛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