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烧1亿美元却首轮被横扫 湖人这高富帅咋混不开

2013年04月30日14:57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谁都知道,湖人不差钱,这赛季为拿总冠军,不惜重金引进霍华德和纳什,光奢侈税就交了将近3000万美元,没想到,靠“干爹”帮忙好不容易进了季后赛,最终的结果却是被马刺横扫出局。从赛季开始前的最大热门到现在联盟的最大笑话,湖人这么个高富帅到底怎么了?

  高

  加索尔

  不是这么使的

  在这个传统中锋愈加稀缺的年代,湖人坐拥霍华德、加索尔两大内线,不可谓不高。可一个赛季下来,“双塔”非但没能让对手闻风丧胆,还成了球队最大的软肋。

  球星堆积,一方面可以提升战力,另一方面就要有人做出牺牲。湖人F4里,牺牲最大的就是加索尔。加索尔来湖人之前,科比一个人孤军奋战,进了季后赛也走不了多远;加索尔来湖人之后,第一年就打进总决赛,随后两个赛季更是接连登顶。加索尔技术细腻,擅长传球,正因为他的存在,湖人才得以打出“球不粘手,马不停蹄”的篮球。可以说,没有加索尔,就没有湖人的两连冠。

  随着拜纳姆的成长,加索尔的作用被削弱,霍华德来了后,他的场均得分更是创下新秀赛季以来的新低。实际上,不是加索尔的能力不行了,而是教练没有将他放在合适的位置。加索尔擅长传球,内线进攻也颇有威胁,他本应多拿球,成为湖人进攻的轴,可在德安东尼的手下,加索尔更多地出现在高位,让这么一位低位进攻能手只是给霍华德传传球,或者在外线投投篮,岂不是最大的浪费。

  加索尔也搞不懂为何自己会沦落到如此地步,这位曾经球队的二当家昨天赛后无奈地说:“我是球队战术中的第三、第四甚至第五选择,对此我真是无话可说。”

  这两年,关于交易加索尔的流言一直不断,实际上,要不是科比向湖人管理层施压,加索尔恐怕早就离队了。下赛季,按照新的劳资协议规定,如果湖人薪金总额还保持本赛季的水准,那么就要交8500万美元的奢侈税。湖人再财大气粗,也不敢这么烧钱,加索尔下赛季的工资是1929万美元,他很可能不是被特赦就是被交易。“这很可能是我在湖人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加索尔昨天凄凉地说。

  富

  金钱

  不是这么烧的

  对于湖人来说,这是一个急功近利的赛季。

  一来,科比一年比一年老,谁也无法确保他明年还能像现在这么打球,没有科比,湖人自然就失去了竞争力;二来,湖人虽然得到了霍华德,但“魔兽”处于合同最后一年,而且迟迟没有表态要和湖人续约。既然未来无法保证,那么今年自然是冲击总冠军的最佳时机;三来,湖人老板杰里·巴斯病重,眼见着没几天活头,对于一生执著于总冠军的他来说,夺冠无疑是最好的告慰。

  于是,湖人开始砸钱,先后拿下霍华德和纳什,再引进贾米森和乔丹·希尔,不知不觉间,工资总额已经达到将近1亿美元,位居全联盟第一。本赛季,湖人的奢侈税交了将近3000万美元,同样位居全联盟第一。湖人是豪门,关注度高,自然不愁入不敷出,可问题是,这钱砸得不是地方。

  首先,霍华德和加索尔位置重叠,“双塔”在场上非但形不成双重威胁,反而互相掣肘;其次,没有理顺科比和霍华德的关系。霍华德在魔术做惯了老大,到湖人要看别人脸色,心里自然不舒服。即便管理层一再强调他是球队未来的基石,但目前他还无法撼动科比的老大地位。另外,科比和霍华德差着辈分,个人更谈不上什么交情,和热火三巨头不一样,他们不是自发地想在一起打球,再加上性格不合,想发生化学反应可就难了;还有就是,湖人把钱都砸在了球星身上,导致缺乏足够的薪金空间再找称职的帮手,一旦球星们受到伤病困扰,替补们很难顶上来。

  往往是怕什么就来什么,湖人这个赛季伤病频发,轮换阵容合计缺席场次高达197场。当科比在常规赛倒数第三场也倒下时,湖人彻底失去了竞争力,连淘汰他们的对手马刺都说,这不是一场公平的较量。

  帅

  湖人

  不是这么带的

  说到迈克·布朗,就不能不提他的继任者德安东尼。

  布朗本来这个赛季要带湖人打普林斯顿体系,可惜试验没成功,出师未捷身先死;德安东尼号称战术大师,曾以“跑轰”引领联盟潮流,可如今和纳什再度联手,湖人非但没能打出“跑轰”,就连最基本的配合都没有。打了一个赛季,湖人还是各自为战。

  德安东尼并非徒有虚名,而是实在镇不住湖人这帮球星。科比头一个不服他,虽然在湖人换帅时口口声声说愿意在德安东尼手下打球,但真正到了球场上,教练的布置全成了耳边风。德安东尼希望科比能够和队友分享球权,但在队友没有得到他的信任前,“小飞侠”更愿意自己去得分;霍华德也不高兴,整个职业生涯,都是队友给他创造机会,可到了湖人却连球都拿不到;加索尔气就更不顺了,当年的战术核心如今沦为第四、第五选择,任谁都寒心。

  德安东尼带太阳打进过西部决赛,在尼克斯拿过高薪,还在美国国家队镀过金,但说到底,手上没总冠军戒指,在以成败论英雄的NBA,他还是个屌丝。在太阳,队中最大牌的是纳什,之前在小牛不过是三驾马车之一;在尼克斯,导演了“林疯狂”,却搞不定安东尼,最终只能下课。德安东尼不善于执教大牌球星,这方面他甚至不如湖人解雇布朗后的临时主帅比克斯塔夫。比克斯塔夫只是湖人的助教,在山猫有过惨痛的执教经历,但他懂得尊重球星,发挥球星的个人能力。结果,那段时间湖人4胜1负。更讽刺的是,在ESPN本赛季最佳教练预测中,比克斯塔夫得到两票,而德安东尼一票未得。 记者 林强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