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武汉卓尔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二将震区归来话救灾 历余震翻雪山感悟颇多

2013年04月30日15:22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记者张琳

  赴宝兴 送药品

  28日,在天津进行的一场中超预备队比赛中,卓尔2比1战胜泰达,为汉军进球的是袁明灿和姜胜。值得一提的是,姜胜刚刚和队友吴飞从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归来,职业球员奔赴一线救灾,这在全国也是绝无仅有的。五天的震区生活,让两位卓尔大将感触良多。

  4月20日,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当天,卓尔集团就宣布向灾区捐款100万,并派遣由20名员工组成的志愿者小组赴灾区参与救援,卓尔队的两名球员姜胜和吴飞也成为这个小组的成员。

  “接到通知时真的是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姜胜说,“家人最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不过总的来说还是觉得这是件很光荣的事,应该去。”

  4月21日,卓尔志愿者飞赴成都,又经过一天的颠簸,他们终于赶到了受灾最重的宝兴县。“因为交通不便,我们只带了20箱药品过去,但这正是当地最需要的东西。”姜胜说。22日中午,当他们亲手将药品送到宝兴县医院医生手中时,对方感动得热泪盈眶,“去的时候,当地医院的药已经全部用完了,我们送去的是救命药”。

  睡帐篷 历余震

  在震区五天,姜胜他们几乎没吃一口热饭,喝一口热水。“我们最主要就吃干粮,饼干和巧克力。”姜胜说,“喝的就是自己带的矿泉水。”吃的是干粮,住的则是帐篷。卓尔志愿者携带了一些野营用的小帐篷,晚上就在路边找块平地支起来,两人一顶对付一晚。“哪里睡得着呀。”姜胜说,“当地昼夜温差蛮大,关键是余震不断。”他记得刚到宝兴的夜里,经历了一次震感极强的余震,“把人都晃醒了,心里害怕呀,因为那里四周是山,中间是城,随时有可能发生泥石流和滑坡。”姜胜回忆,“有好几次,车在行进中,山坡上掉下的碎石打在车顶车身上发出巨响,十分吓人”。

  翻雪山 遇险情

  最大的考验发生在返程的路上。卓尔救援队此次去灾区的任务除了送药外,主要是根据当地组织的安排帮助修路清障。在完成任务后,全队开始撤离。不巧的是,这天当地下起了大雨,他们进来时的路被泥石流冲断了。无奈之下救援队只好选择翻雪山绕川藏公路回成都。“海拔四千多米,听说就叫夹金山,是红军长征走过的。”姜胜说。谁知,当他们走到雪山顶上时,车坏了。“冰天雪地,干粮也不多了,要命的是手机没有一点信号。”姜胜回忆道,“真有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感觉。”在雪山上苦等了几个小时后,一支武警车队途经这里,为他们修好了车,这才让卓尔救援队“绝处逢生”。

  震区行 感悟多

  4月25日,卓尔救援队安全返回武汉。在家简单休整了两天后,27日姜胜和吴飞飞往天津与球队会合。在天津见到队友,姜胜和吴飞最大的感慨就是:“人能活着真好”。而两人从五天震区生活中得到的感悟却远不是这句话所能说完的。姜胜说:“这一趟确实很累,但是让人学会坚强,懂得了什么叫坚韧不拔。灾区人民那么困难还能面对,我们队现在虽也有困难,但又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呢?”吴飞也表示:“这是我们一生中难得的经历和财富。”

  21日,卓尔二将奔赴地震灾区。

  (图片来自姜胜微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