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围棋棋圣战 > 棋圣战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棋圣战决赛周睿羊2-2追平柁嘉熹 2日将一局决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4月30日,第一届洛阳龙门杯棋圣战决赛第四局在洛阳棋院战罢,周睿羊执黑中盘胜柁嘉熹把总比分扳成了2-2平。五番棋变成了一局决胜,第五局将于5月2日举行,届时双方将重新猜先。

  第四局周睿羊执黑先行,布局双方下得比昨天快。黑9走在11位是常见下法,实战柁嘉熹应得很冷静,至黑13局部形成新型。序盘阶段两人都相当淡定,都很稳健地走好自身,大有官子决胜的架势。黑37开始冲击上边白棋,但是至51落了后手,观战者倾向白棋可能有利,然而接下来柁嘉熹的白52,从事后来看是严重的疑问手。白56靠断是当然的下法,至白62是白棋的权利,但是黑棋也厚了。

  黑63挖是手筋,研究室里周鹤洋早就提到了这一手。右边的一队白子为了逃命,只能让黑方在下边连走两手,至黑79,原本是白棋边空的地方,被黑棋形成近30目的大空。白52就这样无疾而终,相当于白白损失了一手棋,白棋明显落后。

  实地落后很多的柁嘉熹,只能强攻中腹黑棋,然后借机分断左上黑棋,借助连续攻击获得足够的利益才能扳回局势。然而白82为了目数而减小了对中腹黑棋的压力,导致白90需要先补一手,被黑91联络后,白棋再难发动攻势。观战的周鹤洋曾预想白90先在黑91左上方串象眼,分断黑棋一争胜负。

  黑97打在要点上,对职业棋手而言是“只此一手”,其实此时在上边扳后压过也很简明。实战稍乱,至白112白棋稍稍获利。白116停止攻击开始收官。黑119好手,白棋如果不让黑活棋,被先手尖之后还有先手扳粘,实在难以接受。黑125活棋后实地领先很多,白棋只能凭借全局厚实努力追赶。

  白128是最后的冲击,白134以下冲破了黑空,但黑棋在中腹和左边也得到不少,算算总账白棋所得不多,柁嘉熹依然败势。

  弈至233手,柁嘉熹中盘认输,五番棋变成了一局决胜。明天休战一天,第五局将于5月2日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430/n374475339.shtml report 826 北京时间4月30日,第一届洛阳龙门杯棋圣战决赛第四局在洛阳棋院战罢,周睿羊执黑中盘胜柁嘉熹把总比分扳成了2-2平。五番棋变成了一局决胜,第五局将于5月2日举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