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指出纳达尔莎娃相似之处 肯定两人泥地表现

2013年05月01日07: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上周纳达尔和莎拉波娃分别在巴塞罗那站和斯图加特站成功卫冕,虽然最终结果都一致,但在网球专家提格诺看来两人的冠军价值却并不相同,至少在泥地场纳达尔的地位与莎拉波娃是截然不同的。

  提格诺指出谁的表现更有声有色一些呢?纳达尔在巴塞罗那500分赛事中获得了赛会的第八次冠军,这也追平了他在蒙特卡洛的夺冠次数。莎拉波娃在斯图加特赛上成功卫冕,大大提升了她在自己最不喜欢的场地类型上的表现,人们甚至不禁要问“冰上母牛”为何能在泥地大放异彩呢,这会是她职业生涯中期的一个改变吗?巧合的是,纳达尔和莎拉波娃在决赛中都是以6-4/6-3的比分击败对手,从而获得冠军的。

  从长远来看,显然纳达尔的冠军意义更大,他在春季的泥地赛季已经证明了自己十几年来的强势,甚至能在那些自己从未参加过比赛的地方夺取冠军。四个月前,很多人还在讨论如果他的膝盖伤势会对他的职业生涯有致命影响,其中当然也包括他在泥地的表现,但是现在一切都有了答案。穆雷也曾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在法网有所作为,甚至有机会战胜纳达尔。在过去的这一周,尽管经历了一日双赛,但纳达尔还是在一盘未失的情况下获得了冠军。从水平上来看,纳达尔的回归已经足够让人们惊喜,即使是一名顶级球员和未来的名人堂成员也不过如此。纳达尔本赛季至今已经获得了四项赛事的冠军,是本赛季夺冠次数最多的男选手。纳达尔所获得的冠军头衔不仅来自他最为擅长的泥地,还有硬地大师赛,对大多数人来讲,纳达尔是天才,他能做到他想做的一切。

  当然我们也不能忽略了莎拉波娃,虽然她的泥地纪录不能和纳达尔相提并论,甚至移动都很差,但是她却在相同的时间和纳达尔夺冠。选手们能在合适的年纪中表现得更好,甚至能把劣势变为优势,比如滑步。在斯图加特站的决赛中,莎拉波娃就很好的表现出了这点,至少在那一刻,她是泥地女王。

  莎拉波娃承认过去她不知道如何在泥地移动,但是在上周日与李娜的比赛中她却做得很好,特别是最后时刻的几个制胜分打得更是如此。“从防守到进攻”,这是莎拉波娃总结出的泥地获胜关键。通过近两个赛季的表现来看,莎拉波娃在技战术的改变非常明显,这也是她身体条件改变所带来的必然结果。莎拉波娃从小德那里学到了一些防守技术,通过积极的防守再转向进攻让她在泥地获益匪浅,这也是她在泥地变得越来越具有竞争力的关键。

  虽然纳达尔和莎拉波娃堪称网坛的火与冰,但两人也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都是26岁(纳达尔尚未过生日),都很早就获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17岁在温网加冕,纳达尔18岁夺取了法网的冠军。他们在大满贯的比赛中都展现出了足够的竞争力,都曾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也都曾受到过伤病的困扰,但他们也都从伤病中走出,继续着自己的网球生涯。两人还有一个相似点,那就是都有一位同时代的传奇与之竞争,小威和费德勒既是两人的对手,也是两人的前辈。

  莎拉波娃和纳达尔本赛季还曾一同获得了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冠军,上周日他们又一同斩获了本赛季的首个欧洲泥地赛事冠军。泥地是纳达尔的后花园,而莎拉波娃的状态也在越来越好,随后的泥地比赛中两人可能还会出现更多的交集。(搜狐体育 岩石)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