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年世乒赛国乒单打新人:20位新星 外战输7场

2013年05月01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第52届世乒赛即将在法国巴黎拉开帷幕。国乒的参赛名单已经出炉,闫安、樊振东、胡丽梅、朱雨玲等小将获得了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的机会。事实上,对于这些首次新人而言,首次参加的世乒赛只是课堂,而远非舞台。

  十年间,从2003年至2013年举办过的五届单项世乒赛中,国乒共涌现出了20位单打新人,这些新人在首次参加的单打比赛中共获得了一个冠军、一个亚军、一个季军。大多数打进了16强甚至8强。仅有七人输掉了外战。其余13人均是在国乒内战中输给了队友。年龄最小的纪录被郭跃保持,2003年年仅15岁的她参加了单打比赛,并闯进16强。

  2003年的巴黎世乒赛正是在巴黎举行,十年之后世乒赛再度在巴黎举行。十年间涌现出了郭跃、王皓等新人,这一次国乒又会为我们奉献怎样的惊喜,拭目以待。

  2011年 鹿特丹世乒赛 两位新人:张继科 武杨

  鹿特丹世乒赛几乎可以被看做是国乒新生代的一场盛宴,张继科、丁宁夺得了最具分量的两枚金牌。尤其是张继科,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他连胜朱世赫、王励勤、波尔以及王皓,追平了16年前孔令辉首次参赛便夺冠的壮举。

  首次参加女单比赛的选手武杨是削球手,击败了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外战保持不败,只是在1/8决赛中输给了队友。

  2009年 横滨世乒赛 四位新人:许昕 张超 刘诗雯 丁宁

  男单比赛,首次参赛的小将张超被韩国选手金廷勋逆转淘汰。而直通黑马许昕在一场“内战”中以3-4不敌队友陈玘,无缘十六强。

  作为当时国乒参赛年纪最小的选手,刘诗雯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拥有四块奥运金牌的“大满贯”选手张怡宁,赢得了一枚铜牌,成绩斐然。而女队中第一个获得直通资格的丁宁,在1/8决赛中1-4不敌李晓霞,无缘8强。

  2007年 萨格勒布世乒赛 五位新人:马龙 侯英超 李晓霞 姚彦 彭陆洋

  当时被称为”最被看好的新人“马龙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韩国削球手朱世赫连扳四局,无缘八强。他也成为中国军团第一名被淘汰的男子单打选手。另一位新人侯英超则在1/8决赛中0-4不敌队友王励勤,同样止步16强。

  李晓霞无缘是当届世乒赛最大的亮点之一,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她品尝了击败王楠、郭焱等名将闯入决赛的快乐,同时也要面对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痛苦。经过七局苦战,李晓霞在决赛3-1领先的情况下被郭跃翻盘。此外彭陆洋先后击败了姜华珺和韩国选手李恩姬,此后不敌郭焱无缘四强。姚彦在第三轮淘汰中国香港名将林菱,并在对阵郭跃时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最终2-4败北。

  2005年 上海世乒赛 四位新人:郝帅 陈玘 范瑛 曹臻

  丹麦名将梅兹在1/4决赛中逆转郝帅。同样止步8强的还有陈玘,他在1/4决赛中苦战六局不敌后来的冠军、东道主选手王励勤。

  范瑛作为特殊打法获得了首张世乒赛单打入场券,可惜在4-3力克中国香港名将柳絮飞后,在1/8决赛0-4惨败给队友郭跃,被挡在了八强门外。同样无缘八强的还有首次参加女单比赛的曹臻,她以3-4不敌海外兵团的代表人物美国选手高军。

  2003年 巴黎世乒赛 五位新人:王皓 邱贻可 唐鹏 郭跃 郭焱

  邱贻可无疑是当届最耀眼的新星,第二轮在0-2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追四局,将波尔淘汰出局,为男乒清了最大障碍,最终在1/4决赛中输给了孔令辉。而首次参赛的王皓在1/8决赛中输给了奥地利的前中国选手陈卫星。唐鹏则在第二轮比赛中就输给了法国选手埃洛瓦。

  虽然郭跃在争进八强时输给了世界冠军王楠,但输得并不难看,2-4的比分显示出了她的潜力。另一位选手郭焱也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女单比赛,她在第二轮不敌德国选手斯图姆帕,淘汰出局。(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下表为2003年至2013年十年间国乒世乒赛单打新人成绩一览:

赛事
选手
项目
成绩
年龄(赛时)
2011年世乒赛
张继科
男单
冠军
23岁
武杨
女单
16强
19岁
2009年世乒赛
许昕
男单
32强
19岁
张超
男单
32强
24岁
刘诗雯
女单
季军
18岁
丁宁
女单
16强
19岁
2007年世乒赛
马龙
男单
16强
17岁
侯英超
男单
16强
25岁
李晓霞
女单
亚军
19岁
姚彦
女单
16强
19岁
彭陆洋
女单
8强
21岁
2005年世乒赛
郝帅
男单
8强
22岁
陈玘
男单
8强
21岁
范瑛
女单
16强
19岁
曹臻
女单
16强
18岁
2003年世乒赛
王皓
男单
16强
19岁
邱贻可
男单
8强
18岁
唐鹏
男单
第二轮出局
21岁
郭跃
女单
16强
15岁
郭焱
女单
第二轮出局
20岁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