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台球向奥运前进一步 三大组织共商未来发展计划

2013年05月01日02:2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斯诺克世界赛)斯诺克向奥运会前进一步]

    新华社谢菲尔德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世界三大斯诺克组织30日在这里达成协议,他们将共同努力让斯诺克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

    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WPBSA)主席简森·弗格森说:“斯诺克在过去几年获得了巨大发展,今天三方协议的签订,为我们拓展世界上几个关键的新市场打开了方便之门。我相信斯诺克有一天肯定会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

    WPBSA、国际台球和斯诺克联合会(IBSF)以及世界台球运动联合会(WCBS)是当今管理斯诺克运动的三大组织。其中总部设在英国布里斯托尔的WPBSAG势力最大,正在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以及所有的职业比赛都是它来管理的。该组织前身是成立于1968年的世界职业台球选手协会。IBSF总部设在法国兰斯,负责管理和组织业余选手的比赛。WCBS总部在比利时的圣马尔登斯-拉特姆,1992年才成立,本身并不组织比赛,但它是国际奥委会承认的组织,有148个国家或地区成员。

    现在全球职业比赛的管理者虽然是WPBSA,但所有的赛事都交给它下属的商业机构World Snooker来负责组织管理,World Snooker现在被翻译成“国际台联”,主席是商人巴里·赫恩。斯诺克运动之所以在最近几年持续扩张,并引起广泛关注,也是因为赫恩推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

    三大组织会后宣布,WPBSA与IBSF将来会密切合作,充分利用世界运动会、亚运会甚至是未来的奥运会来推动斯诺克在全球的发展和普及。

    在今年7月在哥伦比亚举行的世界运动会上,斯诺克将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至少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6名运动员争夺金牌。

    WPBSA已经与很多国家和地区的台球协会合作,在中国每年举行的众多比赛就是它与中国台协合作的结果,而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协会本身是国际奥委会承认的。今天正式与WCBS签订合作协议后,就相当于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各站比赛获得了国际奥委会的认可。

    IBSF主席吉姆·利斯说:“今天的合作让斯诺克在职业和业余两个层面都获得了发展的巨大机遇。”(完)2013/05/01 02: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