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塔诺承认国安有意保平局 卡努特豪言不惧首尔

2013年05月01日03:59
来源:新京报

  “打平即出线魔咒”困扰中国足坛已久,但昨日北京国安把这个阴影甩在了身后。在亚冠小组赛末轮客场0比0战平广岛三箭后,上赛季亚冠一场未胜的国安,本赛季以小组第二出线。再加上已确定出线的恒大,本赛季亚冠中已有两支中超球队进入16强,这也是亚冠改制后的中超最佳成绩。而在接下来的1/8决赛中,斯塔诺将率队挑战首尔FC。

  回放 进球遭误判 榜首变第二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役前,仅积2分的广岛三箭已提前小组出局,本场比赛他们在首发中只派出两名主力,队内大牌佐藤寿仁压根未进18人大名单。而拿到1分便可顺利晋级的北京国安派出最强阵容,上周末联赛中轮休的杨智、徐云龙、马季奇、卡努特等主力球员如数登场。

  虽然未派出主力,但主场作战的广岛三箭依旧占据场上主动。顶过对手开场的猛攻后,国安在第26分钟觅得良机,王晓龙主罚角球,郎征前点后蹭,格隆跟进破门。但就在斯塔诺庆祝进球时,裁判却示意此进球因越位在先无效,而从慢镜回放来看,格隆并未处在越位位置。

  这粒进球被“扼杀”后,双方都未再破门,以0比0收场。拿到1分的国安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另外一场比赛中,本尤德科与浦项制铁2比2战平,本尤德科积10分成为小组第一。而如果格隆的进球未被取消,取胜的国安将积11分,成为小组第一。

  对于此误判的影响,斯塔诺赛后说:“我们在比赛中不应当仅得1分,其实我们可以得到3分,为什么不是3分,我们还要回去看录像。如果赢下了比赛,我们接下来的对手可能更弱一些。”

  帅论 有意保平局 斯帅不冒险

  首位带队晋级亚冠淘汰赛阶段的外籍主教练、首位带队战胜韩国球队的主教练,斯塔诺执教国安短短两个月,便已树立两个里程碑。不过一向谦虚的塞尔维亚少帅并未贪功,他在赛后首先感谢了队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在这么一个艰苦的小组出线是很不容易的,队员们靠自己的坚持做到了这一点,感谢他们。”

  虽然成功出线,但本场比赛中,国安在场上的表现难言精彩。面对对方替补阵容,国安有些畏手畏脚,除了上半场一次被取消的进球外,全场比赛并没有很好的得分机会。当被问及是否有意要保平局时,斯塔诺回应道:“客场就已非常困难,对手又是J联赛冠军,我们确实有一定这方面的想法,想把比赛节奏慢下来,队员们也很聪明,我们做到了这一点,也拿到了这一分。”

  由于本组小组赛的开球时间相同,另一场浦项制铁对阵本尤德科的比赛也事关国安队的出线。但斯塔诺称另一场比赛的进程对自己的战略安排并无太大影响,“(节奏踢得慢)不完全是因为知道另外一场比赛的进程,我们知道(本场)0比0对我们是有利的,这样的比分能够保证我们出线,我们没有必要去冒险。”

  铁人 郎征带病战 晓龙拼抽筋

  经历了30天9赛的魔鬼赛程后,国安终于实现了亚冠小组赛出线的目标。回首过去这一个月,队员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可能不累,但能取得这样的结果很欣慰。”

  在上周末与阿尔滨的联赛较量中,国安的首发11人只有郎征一人是主力球员。“身体有一些疲劳,所以抵抗力可能有点下降。到了日本后,又没吃合适,这两天一直拉肚子。”郎征说。但这并未影响他本战首发出场,拖着这样的身体,他坚持了90分钟。

  阵中另一员大将王晓龙则是在主场对阵浦项制铁前受伤,那一场比赛他便是带伤出战。之后王晓龙因伤很少与全队一起进行大运动量训练,但本场他也出现在首发中,而且在此役拼到腿抽筋,被邵佳一替换下场。“对手毕竟是上赛季日本联赛的冠军,我们经历了很艰难的赛程,再加上这场是客场,还是挺困难的。没能全取3分很遗憾,但我们已经尽最大努力了。”王晓龙赛后称。

  对于这场颇为平淡的平局,徐云龙也在赛后发微博说:“也许很多人不理解我们为什么踢成这样,心态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越往后踢包袱越重。这只能说明我们还不够强大,一切向前看吧,毕竟我们出线了,感谢大家的支持。”

  展望 战胜过浦项 不惧怕首尔

  由于国安是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所以将在1/8决赛中面对K联赛劲旅首尔FC。而如果格隆的进球不被取消,国安便可能以小组头名出线,并对阵实力较弱的对手。但邵佳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小组第二出线没什么不好,第一出线反而有可能得意忘形,所以现在我们会放低姿态去拼对手。”

  作为上赛季K联赛冠军,首尔FC在本赛季亚冠中表现抢眼,在其小组赛还剩一轮未进行的情况下便以10分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与首尔FC同组的江苏舜天曾被其5比1击败。

  相比于亚冠战绩,首尔FC在本赛季K联赛中的表现却颇为糟糕,9轮过后仅以10分名列联赛第9名,落后位于榜首的浦项制铁9分。得知此“敌情”后,国安核心卡努特豪言道:“我们连K联赛榜首的浦项制铁都战胜了(国安主场2比0取胜),所以不怕首尔FC。”

  本赛季,亚冠16强战将由一场定胜负改为主客场两场对决,根据赛程安排,国安将在5月14日坐镇工体应对首尔FC的挑战,并在7天后赴韩国进行客场较量。

  本版稿件/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实习生 安百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