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绝穆帅!他也有迈不过的坎 祭神招也纵难回天

2013年05月01日07: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比赛开场时没有赫迪拉,比赛结束时没有阿隆索,穆里尼奥果然就像他赛前所说的那样,对皇马进行了战术调整。葡萄牙主教练将莫德里奇列入首发,与阿隆索搭档中场,下半场又用卡卡换下了科恩特朗,皇马场上一度拥有多达7名攻击型球员,中前场唯一能够防守的是身体单薄的莫德里奇。比赛最后时刻,本泽马与拉莫斯7分钟内连进2球,皇马一度看到了翻盘的希望,但最终未能实现奇迹,穆里尼奥距离自己的第三次欧冠决赛,连续第三个赛季差这么一点点。

  西班牙媒体表示皇马的第十座欧冠冠军奖杯,与穆里尼奥的第三次欧冠决赛,看起来是一样的魔障。葡萄牙人执教皇马三个赛季,球队连续三次打进欧冠半决赛,但却都能进入决赛。自从2003-2004赛季首次带领波尔图征战欧冠以来,10个赛季里穆里尼奥一共7次杀入欧冠半决赛,但最终却只有两次能够进入决赛,虽然那两次他都赢得了冠军,但28.5%的半决赛通过率对他来说是个难堪的数据。在切尔西,利物浦是穆里尼奥的梦魇,在皇马,德甲球队则成为葡萄牙人的天敌,连续两个赛季,皇马都是在伯纳乌被来自德甲的对手淘汰出局。

  赛前西班牙媒体表示皇马并非没有可能逆转,其中穆里尼奥的丰富经验是个关键因素。事实也的确如此,在这场比赛中,穆里尼奥击败了克洛普,无论首发还是换人,都完全占据了上风。首发阵容中,穆里尼奥用莫德里奇取得了首回合表现不佳的赫迪拉,克罗地亚人与阿隆索一起首发,让皇马中场更加有序,更具杀伤力,也让多特蒙德的绞杀阿隆索战术毫无意义。很显然这是一招妙棋,开场15分钟,皇马便拿到了3个必进球机会,未能取得破门不是战术的错,而是球员门前感觉欠佳。

  在比赛进入僵持阶段后,穆里尼奥又率先出招,用本泽马换下伊瓜因,并用卡卡换下了科恩特朗改打3后卫,皇马孤注一掷,但很快,穆里尼奥便意识到中场过于薄弱,多特蒙德连续获得破门良机机会,于是又用赫迪拉换下阿隆索加强中场拦截,此后比赛便完全被皇马控制。两个进球,本泽马一传一射,而第82分钟的进球,正是替补出场的卡卡策动进攻,将皮球分给了右路的厄齐尔,后者传中助攻本泽马取得进球。巴西人这一次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多次制造威胁,用行动证明了自己还能够配得上欧冠半决赛这样的高级别赛事。

  但与皇马全队一样,卡卡得到的时间太短了些,穆里尼奥不得不接受连续三个赛季欧冠半决赛出局的命运。但无论如何,无论葡萄牙人下赛季执教的会是哪支球队,皇马,切尔西或是另一个名字,穆里尼奥这个名字都是值得尊重的,就象他自己赛后所说的那样,是他让皇马恢复了顶级豪门的地位。(搜狐体育 拉佐)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