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落后考验小晖抗压能力 提升远台与防守有望逆转

2013年05月01日07: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北京时间5月1日,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尽管一度追平局分,但是霍金斯的末端爆发,还是让丁俊晖以7-9落后结束第二阶段角逐。如今,丁俊晖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再一次考验他的抗压能力,第三阶段是惊天逆转还是遗憾出局,我们拭目以待!

  丁俊晖曾经六次冲击世锦赛冠军,然而结果却让人失望,克鲁斯堡并不是中国一哥的福地,在这里他的最好成绩是四强,此外还有两次一轮游,三次止步次轮的尴尬战绩。如今,这第七次征战,丁俊晖连续战胜麦克马努斯和马克-金,已经创造职业生涯在世锦赛的第二好成绩。然而在面对“塞尔比终结者”霍金斯之际,小晖却遭遇到严峻的考验:第二阶段战罢,他以7-9暂时落后!

  7-9,或许用“悬崖边上”有些过于夸张,但是却能真正形容丁俊晖目前所处的境况。根据赛制,1/4决赛还是25局13胜,采用的是8-8-9的局数安排,显然,两个阶段战罢的丁俊晖,已经到了最后一搏的时刻,要么惊天逆转胜出,要么遗憾无缘四强,这就是第三阶段留给丁俊晖的双项选择题。显然,此时的丁俊晖将会面临巨大的压力。不过从目前的局面来看,尽管在局分上暂时处于落后,但是丁俊晖并非没有机会。

  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丁俊晖的总得分以769-713占据上风,进球数也是以230-201领先对手。从这两项数据来看,中国一哥并非是极度低迷的表现,反而是在比赛中获得过不错的机会。但是远台进攻的成功率有所欠缺,加上防守比拼中的一些失误,才让丁俊晖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从技术统计来看,丁俊晖的远台成功率以60%-65%稍处下风,安全球成功率也比霍金斯低了五个百分点。可以说,双方的差距并不大,只是霍金斯在细节上稍占上风,所以才有如今局分略微领先的情况。

  对于丁俊晖而言,保持前两个阶段的技战术风格,提高远台成功率和安全球成功率,那么必然会带来惊喜的改变。但是熟悉斯诺克的球迷们都明白,这是一项精细的运动,对于精力集中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同时也要求选手具备更好的抗压能力!从这一点来看,丁俊晖的第三阶段比赛将会有除了霍金斯之外的另一个“对手”:压力!如果无法做好抗压工作,那么必然会影响小晖的逆转目标。

  “皇帝”亨德利曾经评价丁俊晖的抗压能力,认为中国一哥这方面的起伏较大:“丁俊晖唯一的对手是他自己,有时候他的情绪会受到比赛起伏的影响,如果他简单球出现了失误,感觉他明显有些不太开心,会影响到接下来他的比赛,和强大的对手对抗,你必须避免这样的情况。”亨德利的点评无疑指出丁俊晖在第三阶段面临的问题,中国一哥有机会上演逆转,关键还是要看能否抗住压力,从而提高远台和防守两方面的水准,去冲击生涯在克鲁斯堡的最佳战绩。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世锦赛丁俊晖紧追比分 第二节暂7-9落后霍金斯
·解说员:丁俊晖进入状态较慢 霍金斯心理有波动
·现场:手机铃声干扰比赛 丁俊晖低级失误后苦笑
·丁俊晖总分超对手却落后 若想翻盘需要加强两点
·1日前瞻:丁俊晖望演逆转 奥沙利文可轻松晋级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