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2013羽毛球亚锦赛|中华台北羽毛球亚锦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鹏宇夺个人国际赛首冠 胜谌龙终结“七连亚”

2013年05月01日09: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日前在台北“小巨蛋”体育馆落幕,25岁的杜鹏宇在男单决赛中直落两局,战胜队友谌龙,夺得个人国际赛首冠。

  尽管林丹因伤退赛,但中国选手依然不出意料地包揽男单席位,头两号种子谌龙和杜鹏宇会师决赛。决赛中,杜鹏宇直落两局击败谌龙,夺得个人第一个洲际以上大赛的男子单打冠军。

  2007年底,杜鹏宇进入国家队。自从开始参加国际比赛以来,就像有魔咒一般,他获得了许多赛事的亚军:2011年澳门公开赛亚军、2012年亚锦赛亚军、2012年印尼超级赛亚军、2012年亚锦赛亚军等等,却一直未能夺得公开赛的冠军,也未夺得洲际以上大赛的冠军。作为目前中国羽毛球队男单的主力,杜鹏宇一直未能突破瓶颈。这次亚锦赛他终于打破冠军荒,又稳定了自己的世界排名,表明他目前状态正佳。现今中国男单正处于新老交替时期,已经临近职业生涯末期的陈金在打完全运会后很可能将退役,出任教练;林丹复出后也首度参加了国际比赛,不过他表示自己仍将“把重心放在家庭上”,国羽男单目前只能依靠谌龙、杜鹏宇、王睁茗来承继男单的辉煌。王睁茗目前成绩不够理想。这种情况下,杜鹏宇杀了出来,和谌龙共同挑起了中国男单的重担,无异于为国羽男单增加了相当的厚度。

  事实上伦敦奥运会之前,外界一直将谌龙视为林丹的“接班人”。伦敦奥运会之后,林丹进入休假状态,更是引发了外界猜测“谌龙时代”的到来。本次亚锦赛中,站在谌龙面前,与他隔网相对的杜鹏宇安静而淡定。虽然谌龙夺冠呼声较高,杜鹏宇却没有给他机会,2∶0,杜鹏宇终于打破了自己在国际赛事中“七连亚”的尴尬。他谦虚地表示:“接下来还是要继续提高自己的水平,改进一些不足的地方。夺冠是一个好结果,先要把自身的东西做好。”

  和谌龙一样,杜鹏宇也是中国男单的重点培养对象,虽然技术特点不够明显,但体能出众的他,场上跑动能力极强,有着男单队伍中“拼命三郎”的美誉。杜鹏宇曾经7次闯入国际赛事决赛却连逢“七连亚”的尴尬,业内人士一直认为他似乎缺少了一点领军人物的潜质,其心理素质也备受质疑。此次亚锦赛夺冠,杜鹏宇也终于算是“媳妇熬成婆”,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为自己大大正了一回名。

  这场胜利之后,杜鹏宇与谌龙的交手战绩已经持平,今年8月,世锦赛将在广州打响,男单头号人物林丹受限于国际羽联的外卡发放问题,有可能无缘世锦赛。业内人士此前认为,如此一来,谌龙、李宗伟将成为两大夺冠热门。可如今看来,“斜刺里杀出”的杜鹏宇必定是不愿他人专美,极有可能以“搅局者”的身份来分上一杯羹。不过,杜鹏宇在国际比赛中起伏较大,还没有真正做到面对二流选手时有绝对取胜的把握,这需要他继续保持目前的良好状态,进一步突破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