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突围人和壮烈 时隔十年孙继海破门难掩遗憾

2013年05月01日09:2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打平就能出线,这一次北京国安梦想成真,没有让中国足球的悲剧再度发生。在4月30日晚进行的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国安在格隆上半场进球被吹的情况下,客场0:0战平广岛三箭,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闯入亚冠16强,成为继恒大之后,本赛季第二个获得小组出线权的中超球队。人和主场2:2战平水原三星,无缘出线。

  进球被吹,保平出线

  战平就能出线,这是中国足球曾经无数次碰到过的话题。但此前的很多次,都以失败告终 。这一回,客场作战的国安,也面临同样的考验。

  由于此前的5场比赛仅取得了两场平局 ,积2分的广岛三箭已经提前出局 ,因此与国安之战,他们派出了很多陌生面孔组成的替补阵容。而国安为了准备这场关键之战,在上周中超联赛对阵阿尔滨的比赛中起用了大量替补球员,可谓志在必得。在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国安主场2:0战胜广岛。

  客场作战的难度显然更大。在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格隆近距离头球破门,助理裁判认定格隆越位入球无效。但慢镜头显示格隆并没有越位。

  双方互交白卷进入下半场后,主教练斯塔诺在第60分钟用杨运换下了格隆,国安的战术指导思想逐渐转移到稳守。最终,双方0:0战平,国安如愿以偿地获得小组出线权。

  在本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本尤德科1:1战平浦项制铁,获得小组第一,国安小组第二。在16强对阵中,国安的对手是E组的第一名首尔FC,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国安将先主后客。

  掌握主动,再进16强

  这是国安历史上第二次打进亚冠16强,上一次是2010年。

  2009赛季,国安夺得俱乐部历史上首个中超联赛冠军,从而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在2010年的亚冠联赛中,国安小组赛碰到了墨尔本胜利、川崎前锋和城南一和三支球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国安力克墨尔本胜利和川崎前锋,取得两连胜。随后,国安遭城南一和双杀,出线形势突然变得暗淡。随后,国安战平墨尔本胜利、击败川崎前锋,最终获得出线资格。国安也成为那一年唯一一支晋级亚冠16强的中超球队。

  2012年,国安再次参加亚冠,但最终3平3负无一胜绩,创造了外战最差纪录。

  本赛季,聘请了斯塔诺担任主帅的国安,再战亚冠。首战客场战平浦项制铁,终结了中超球队对韩国球队十连败的历史。随后,主场战胜广岛三箭、客场逼平本尤德科,在半程过后获得出线主动权。

  随后,主场不敌本尤德科,但战胜了浦项制铁,在最后一场比赛客场战平广岛后,获得小组第二,时隔三年后再次获得小组出线权。

  时隔十年,继海破门

  在小组末轮比赛之前,人和的出线形势并不算好。不仅自己要在主场战胜水原,而且还需要已经出线的柏太阳神战胜中央海岸水手。没想到,最终柏太阳神3:1战胜了对手,以4胜2平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但人和自己却掉了链子,主场2:2战平已经提前出局的水原三星。

  人和主教练宫磊因为还处在亚足联的禁赛期,只能继续坐在看台上指挥比赛,而球队的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本场比赛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上一场比赛打入扳平一球的李凯进入首发阵容。已经出局的水原三星虽然表示会全力以赴,但是郑大世等多名主力都没有随队来中国。

  主场作战的人和却先丢一球,第35分钟,李宗珉直接任意球破门。上半场结束前,孙继海后场带球狂奔,与穆斯林打出二过一配合后将球分到边路,饶伟辉弧线球传中,孙继海头球攻门顶入远角。这也是孙继海时隔3547天后再次进球。

  第55分钟,水原三星再度超出比分。第86分钟,张成林的头球建功,再度将比分扳平。最终,比分定格为2:2,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人和无缘16强。

  遗憾太多,坐失良机

  因为柏太阳神的给力发挥,人和在张成林将比分扳平后,重新燃起了晋级的希望。只要再进一球,人和就能获得小组出线权,只可惜留给他们的时间太少了。

  其实,1胜3平2负,对于首次参加亚冠的人和来说,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是在小组赛的6场比赛中,其中3场都留下了遗憾,导致他们最终没能出线。

  首战主场对阵柏太阳神,全场占尽优势却浪费数次机会,最终下半场被克莱奥进球,输掉了比赛。第三轮客场对阵中央海岸水手,人和在一度将比分扳平的情况下,第80分钟被对手绝杀。小组赛最后一轮,纳诺在终场前又错失进球良机,最终导致人和遗憾出局。从最后的结果来看,三场比赛中的任何一场把握住机会,人和都将获得小组出线权。

  赛后,打进一球的孙继海说,“只要来过,经历过就会汲取很多不同的经验,我相信下次再遇到这样的比赛,大家不会那么拘谨,可能放得更开。什么事情的第一次都会有一些紧张,摸不到门路。我们今年的亚冠之旅结束了 ,今天也可能是我打进的最后一个亚冠进球,但是我们人和的脚步不会就此停止,我相信人和的亚冠进球也不会就停在今天这些。”本版文/记者 嵇玲

  5月1日,亚冠联赛小组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争夺。已经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的广州恒大将主场对阵全北现代,只要战平对手就可以稳获小组第一;江苏舜天想要出线,不仅要客场战胜仙台维加泰,同时还需要首尔FC主场战胜武里南。

  由于在上一场与浦和红钻的比赛中踢飞矿泉水瓶而被罚出场,恒大主帅里皮将无缘现场指挥本场比赛,同时缺席的还有吃到红牌的后卫张琳芃 。对此,全北现代主帅法比奥表示,里皮缺阵不会影响恒大的发挥,他们的目标是全力争取小组出线。目前积9分排名小组第二的全北现代,只要与恒大战平,两队就可以携手出线。而只要拿到1分,恒大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

  目前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恒大队长郑智表示,自己肯定会首发出场。“这是我们和全北在亚冠的第四场比赛,互相都比较熟悉,上赛季是一胜一负,这赛季第一次交手打平了。韩国的球队都很有韧劲,而我们对比赛准备得也很充分,无论场面上还是结果上,我们都要一个好的结果,给这个赛季的小组赛一个好的收官。”当被记者问到为什么一直没有刮胡子时,郑智开玩笑说希望到赛季结束恒大拿到亚冠冠军再剃须。

  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江苏舜天,只有客场战胜仙台维加泰,才有小组出线的可能。“小组形势非常清楚,我们希望在这里踢出主场踢仙台的比赛场面。仙台也需要一场胜利,才能取得出线的可能。仙台作为上赛季的亚军,相信他们会拿出最好的状态对战我们,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在两队首回合的交锋中,舜天主场占尽优势,但最终还是未能攻破对方的球门,双方战成0:0。5月1日客场与仙台之战,目前积4分排名小组垫底的舜天必须取胜,而且还要寄希望于首尔FC战胜武里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