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舜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平出线国安果断打平出线 舜天天时地利人未和

2013年05月01日11: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上一次有两支中国球队闯进亚冠淘汰赛阶段,还是2005年的事情了。上周广州恒大已经提前一轮获得小组出线权,昨晚北京国安成为今年第2支从小组突围的中超球队。

  国安赛前在G组中就形势不错,最后一战做客日本广岛“打平就能出线”,无需理会另一场浦项制铁对阵本尤德科的结果。主教练斯塔诺特意在上周末的中超联赛中轮换全部主力导致球队0比3输给阿尔滨,是为昨晚这场蓄力。广岛三箭已提前出局,派出大部分替补出战。

  如果不是格隆的进球被误判越位吹掉,国安在上半场就能取得领先。下半场浦项制铁落后给本尤德科,斯塔诺在场边得知这个消息后立马松了一口气。国安在最后阶段基本控制局面,一场0比0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了。

  自2008年以来,北京国安连续6年参加亚冠联赛,这是他们第二次获得小组出线权。上一次是2010年,那年八分之一决赛是一场定胜负,国安在客场被水原三星淘汰。上赛季国安在小组赛垫底早早出局,今年变化之大,接替帕切科上任的斯塔诺有很大功劳。

  斯塔诺赛后解释最后阶段为什么把节奏放慢:“我们知道0比0对我们是有利的,这样的比分能够保证我们出线,我们没有必要去冒险,我们也希望把比赛节奏降下来,尽早结束比赛。”他感叹,“我们终于小组出线了。在这么一个艰苦的小组出线是很不容易的,队员们靠自己的坚持、靠自己的理解做到了这一点,感谢他们。”

  国安在6场小组赛2胜3平1负,总共只进了4个球,这4个球换来了两个主场的胜利,对手分别是广岛三箭和浦项制铁。三场平局都是0比0,唯一的败仗是主场0比1输给本尤德科。6场比赛只丢了2个球,高质量的防守确保了国安的出线。斯塔诺治下的国安,在中超主要打压迫式进攻,而在亚冠则主要打快速防反。

  在淘汰赛首轮,北京国安的对手是韩国球队首尔FC。今年国安最重要的成绩是打破了对阵韩国球队连败的宿命。首轮小组赛国安在客场战平浦项制铁,终于结束了对韩国球队的十连败。随后在主场2比0战胜浦项,是国安在亚冠史上首次战胜韩国人。

  ●亚冠1/8决赛日程

  5月14日 北京国安V S首尔FC

  5月21日 首尔FCV S北京国安

  外一场

  机会给足,但贵州还差一个进球

  天时地利人未和

  只差一个进球,贵州人和昨晚就能成为第3支出线的中超球队,第92分钟,穆斯利抢点外脚背弹射仅仅偏出立柱半个球位。

  贵州在主场迎战已经提前出局并派出大部分替补出战的水原三星,踢得比外界想象中艰难。进攻核心米西莫维奇的停赛缺席影响了球队的发挥,但凭借老将孙继海的一射一传,贵州两度落后两度追平。最后几分钟,小组另一场比赛中央海岸水手已经在主场0比3落后给柏太阳神,只要贵州能够再进一个球实现逆转,就能力压水手获得H组第二。

  这是贵州队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能够悲壮地出局,已经值得尊重。正如孙继海所言:“这是我们第一次打亚冠,人生里面很多事情的第一次,都会比较紧张放不开。重要的是我们经历了,收获了经验,这是必然的过程。”尽管有遗憾,但贵州人和没有给中超丢脸。

  讲古

  中超球队创七年来亚冠最好成绩

  自2003年亚俱杯改制成亚冠联赛以来,中国球队最好的成绩出现在2005年,那年中国只有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两支队参赛,而且每个小组只能有一支球队出线,结果鲁能进入八强,健力宝进了四强。2009年以来中超每年基本有4支球队参赛,但每年能够进入淘汰赛的球队不超过一支。昨晚北京国安出线后,中国球队已经创造了七年来的最好成绩,东亚八强已占两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