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奥委会马术顾:中国需好马匹好骑手好赛事

2013年05月01日11: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两匹毛色雪白的小马驹引发阵阵惊叹,几个四五岁的孩子轮流骑到它们的背上,小马温顺友好,令怯生生的孩子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这温馨的一幕,发生在2013年国际马联(FE 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北京站的观众互动中。昨天,记者对话曾组织过5届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国际奥委会马术顾问杰雷米·爱德华兹,对于中国的马术发展,50岁的爱德华兹认为,从娃娃抓起非常重要。

  “小马驹俱乐部”值得借鉴

  爱德华兹说:“在欧美的一些国家,马术历史悠久。马术不光是体育,还是教育,形成了文化和产业。”

  在爱德华兹的祖国澳大利亚,有一个组织名叫“小马驹俱乐部”,专门吸引幼童了解马术,“和足球、跳水、羽毛球等所有运动一样,马术也需要从娃娃抓起。小马驹俱乐部令孩子们对马术感兴趣,孩子们不光学习骑马,还学习喂马、给马洗澡、梳毛、清理马厩,当孩子们学会如何照顾马匹、和马相处,他们就具备了成为骑手的基本素质。”

  北京奥运会后,一批马术俱乐部在中国兴起,注册骑手数量逐年增长。据统计,2012年中国已注册专业骑手280人、业余骑手300人、俱乐部50家,马匹130匹。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在父母的支持下学习骑马,不过,和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相比,这个比例实在太小。

  希望中国骑手出国学习参赛

  这是爱德华兹第15次来到中国,12年间,他感受到了中国马术的进步:“中国马术的起步比较晚,和奥运会水平存在鸿沟。要在奥运会上拿马术奖牌很难,这不是一名选手就可以完成的项目,需要一名两条腿选手和一名四条腿选手合作完成,还需要一个团队来为马匹和骑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爱德华兹来观摩中国联赛,为的是给2014年南京青奥会挑选马匹,他认为,中国马术要发展,需要“好马匹、好骑手、好赛事”:“中国的马匹主要是从欧洲购买的,这些马在中国生活得很好,中国骑手也把它们驾驭得很好。未来,希望有更多中国骑手到国外去学习、参赛,更多中国马夫去学习饲养、训练马匹的经验。中国举办更多高水平马术赛事,也能增加中国骑手在国际上的曝光率。” 特约记者 张楠 发自北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