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NBA_搜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6年以来季后赛首轮即被横扫 是什么毁掉了湖人

2013年05月01日11:46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结束和马刺的第二场季后赛,纳什、布雷克和米克斯成为高挂免战牌队伍中的成员。那天,魔术师约翰逊提前宣判了湖人的“死刑”,“随着他们的受伤,湖人国度,已经没有任何机会赢下这个系列赛。”

  没有意外,没有奇迹,甚至没有挣扎。北京时间4月29日,82比103输给马刺之后,湖人以0比4的大比分遭到马刺横扫,以一种不光彩的方式结束了这个噩梦一般的赛季。就像ESPN所说,“湖人没有偶尔的反弹,季后赛就离开了斯台普斯中心球馆。”

  科比拒绝评论

  看上去,这根本不像是洛杉矶人的生死战,他们只抵抗了三节时间,就和这个赛季道别。比赛结束前,加索尔被换下场,斯台普斯球馆的球迷纷纷起身,为这位从2008年开始效力湖人并且帮助湖人拿到2个冠军的西班牙人鼓掌。为留住霍华德,减轻薪金和奢侈税压力,下赛季薪金高达1930万美元的加索尔很可能成为牺牲品,湖人球迷了解,加索尔自己也很清楚,他流着泪说,“我感觉这很可能是我为湖人效力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对加索尔和湖人来说,这个赛季的形容词只能是失望、艰难。尤其是加索尔,他不仅受到伤病侵袭,缺席了32场比赛,而且还因为德安东尼的执教,个人的作用遭到弱化。

  “在这支球队里,我很难发出更多的声音,因为我在球队中的角色是第三、第四,甚至是第五选择,当然我还打过替补。”结束的时候,除了伤感,加索尔还想表达积压已久的不满。幸运的是,他的身后,有爱他的球迷,还有支持他的队友:科比·布莱恩特。离场时,科比特意起身和加索尔握手,还把双手放到他的肩膀上表示慰问,这是季后赛以来科比第一次坐到场边为球队加油,结果并不意外,但对好胜的科比来说,这依然难以接受,比赛结束后,他很快就开着高尔夫球车离开球馆,拒绝发表任何的评论,“一两天后,我会接受赛季末的采访,说实话,我才不想和你们这些家伙聊上两次。”

  46年耻辱再现

  在湖人的球队历史上,他们总共60次打进季后赛,把这个赛季计算在内,湖人只遭遇过9次被横扫的耻辱,最近的一次是两年前的西部半决赛(被小牛横扫),但是上一次季后赛首轮被横扫,还要追溯到46年前的1976—1977赛季,对手是开拓者。魔术师说,“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开心(湖人的)赛季结束了,考虑到这支球队所拥有的天赋,本赛季可以被称为湖人队史最糟糕的赛季之一。”

  最糟糕的赛季结束之后,加索尔的话很有代表性,“如果湖人不发生变动,那我会感到惊讶的。”毫无疑问,霍华德是湖人很重要的未来。这个赛季结束后,霍华德将会成为自由球员,到目前为止他尚未明确表态是否会续约,“接下来的两周,我会远离一切,好好地思考未来,然后我再站出来谈论所有事情。”在湖人的第一个赛季的最后一战,霍华德并不开心,他在第三节领到第二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外,在本轮系列赛里,霍华德领到了四次技术犯规。全场比赛,霍华德2投2中,拿到7分8个篮板。雅虎体育写道,“在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较量中,德怀特·霍华德并没有坚持足够长的时间,结果遭遇驱逐,丑陋地结束这个赛季。”

  对霍华德来说,这就像是整个赛季的缩影,“这个赛季就像噩梦一般,一个我们都醒不过来的噩梦。就是这样的感觉。这是事情多发的一年,我觉得我处理了一些坏的事情,也有过了一些好的事情。人们总是扭曲事实,说我和科比打架、争吵。我们保持着很好的关系,我会支持他。”

  火箭拒绝被横扫

  NBA季后赛首轮争夺昨日又赛三场,主场作战的三支球队全部取得胜利,背水一战的火箭在0:3落后的情况下以105:103险胜雷霆,拒绝被横扫的命运。是役杜兰特16投12中、罚球15罚13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顶替“威少”首发的后卫杰克逊也有18分入账。火箭方面帕森斯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他拿下27分、10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中锋阿西克也有17分、14个篮板的两双表现。哈登本场手感一般,12投仅4中,加上罚球一共得到15分。林书豪因伤没能出场。

  同样挽回“赛点”的还有布鲁克林网队,坐镇主场的网队依靠洛佩斯和德隆·威廉姆斯的两双表现以19分优势击败芝加哥公牛,将总比分改写成2:3。在亚特兰大,“鹰王”约什·史密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并抢11个篮板,率领老鹰将大比分追成2:2。替补出场的科威尔成为老鹰获胜的奇兵,他在三分线外8投5中,得到19分,内线霍福德也有18分入账。(本组稿件本报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