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拒绝横扫 105比103险胜雷霆获季后赛首胜

2013年05月01日12:57
来源:重庆商报

  自从2008~2009赛季后,火箭队就再也没和季后赛亲密接触,1442天后休城球迷终于尝到了季后赛赢球的滋味。在昨天NBA西部季后赛首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大比分0∶3落后的火箭队在主场105∶103险胜雷霆。

  神奇表现

  “高富帅”拯救火箭

  “篮球如特技,还得人来演!”本赛季的火箭为了打进季后赛,重金聘请了哈登、林书豪等国际知名“演员”,而在昨天火箭主场力克雷霆,迎来1442天以来第一场季后赛胜利的这场大戏当中,拿着底薪80多万美元的二年级生帕森斯却成为了主角。

  林书豪因伤缺阵,哈登步履维艰,“高富帅”昨天成了火箭的灵魂人物。他在上半场就送出11分5次助攻,下半场开始后,帕森斯更是用一记技惊四座的暴扣吹响了火箭队的反击号角。在第三节开始后的2分多钟时间里,帕森斯不仅自己连续三次杀到篮下得分,还两次助攻队友得分,以一己之力发起一波10∶0的小高潮,帮助火箭夺回主动权。最后一节,帕森斯不仅数次杀到篮下拿到分数,还造了杜兰特一次进攻犯规,发挥出稳定军心的领袖作用。27分、10个篮板、8次助攻,“高富帅”交出了其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一份季后赛答卷。

  10次失误

  哈登竟成雷霆卧底

  虽然火箭昨天惊险战胜雷霆将总比分变为1∶3。但球队核心哈登的状态依旧低迷,全场比赛“大胡子”出战35分钟,12投4中仅得到15分,并出现了惊人的10次失误,俨然成为了雷霆的卧底。

  本场比赛,哈登在首节4投仅有1中,拿下2分3失误,半场过后,“大胡子”的数据变成6分7失误,仅仅上半场,哈登就已经刷新了本赛季季后赛失误纪录。进入季后赛以来,“大胡子”的表现明显下滑,常规赛阶段,哈登投篮命中率为43.8%。但进入季后赛后,“大胡子”的场均命中率下滑到36.9%,三分命中率更是暴跌到16%。

  本场比赛如此低迷的状态也让哈登不禁在赛后开始自嘲,他表示:“我拿了个两双,不过下场可不能再这样了。”“大胡子”还坦言:“能赢得第一胜会给我们去客场建立信心,我们有机会逆转他们。”

  威少伤停

  火箭有望逆转雷霆

  早在常规赛结束前,就有美媒预测,一旦雷霆在季后赛中遭遇火箭,他们将会碰上大麻烦。虽然雷霆迅速凭借主场优势连下两城,不过随着主将威斯布鲁克的赛季报销,“青年近卫军”的实力也出现了下滑。

  火箭是一支以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而在失去了威少之后,仅凭杜兰特、塞弗洛沙和雷吉·杰克逊,雷霆要想限制住火箭的N杆火枪,就变得十分困难。如今的火箭除了林书豪和哈登之外,帕森斯和德尔菲诺都是外线好手,而在进入季后赛后,老将加西亚和布鲁克斯的复苏让麦克海尔外线的用兵更是游刃有余。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全场命中12个三分球,除了哈登4投0中之外,布鲁克斯、帕森斯、贝弗利等多人三分球命中率均超过50%。如此多的投手让雷霆在防守上常常顾此失彼。如今的雷霆进攻端过多的依靠杜兰特,如果火箭能够在防守端切断KD与其他角色球员的联系,并让三分球的优势继续发光发热,逆转雷霆进军西部半决赛还很有希望。

  相关新闻

  科林斯承认“出柜”

  奥巴马致电支持

  近日,34岁的老将,现效力于奇才的科林斯通过《体育画报》承认自己“出柜(同性恋)”,他因此成为北美职业体育史上首位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现役运动员。科林斯的这一举动得到了美国白宫和总统奥巴马的大力支持。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科林斯的决定令人鼓舞,白宫支持科林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