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船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白二熊拍死乔丹格里芬 放生保罗!其余都歼灭

2013年05月01日13: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灰熊胜快船 兰多夫怒吼上篮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快船队连续在孟菲斯遭遇“沉船”,让他们士气有些低落。先赢后输对于追击的一方更有优势,而快船队虽然先拔头筹却因为连续遭遇重创而影响了自己的心理。北京时间2013年5月1日,洛杉矶快船回到主场之后重整旗鼓迎战孟菲斯灰熊,结果快船队以93-103不敌灰熊队输掉了天王山之战,系列赛以2-3暂时落后。

  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灰熊队能够大胜快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两点:首先,灰熊队切断了保罗和队友之间的联系,CP3甚至在比赛中有过半场0助攻的低迷表现。阿伦对保罗的限制极大损害了快船队。第二就是灰熊队黑白二熊对乔丹和格里芬的绞杀,从配合上以及默契程度上攻击性上都远胜快船内线组合,最重要的是从防守上格里芬特别是乔丹几乎找不到北。后两场比赛灰熊队在篮板上赢了30多个。一旦保罗和队友失去联系,快船队内线也打不出来,那么快船队的其他球员就如同断线的风筝,球队几乎等于是坐以待毙。

  快船队本场比赛第一个变化就是来自于后卫的攻击模式:保罗和比卢普斯在开场之后频频命中,这和之前比卢普斯和巴特勒哑火相差甚远。保罗和比卢普斯一起发挥的意义在于杀伤灰熊的后卫线,首先受到冲击的就是康利,他因为过早犯规而被换下。保罗增加进攻侵略性的意义还在于提升球队的士气。这也是快船队在第一节和第二节开始领先的原因。但是灰熊队马上做出了调整,他们在第一节篮板落后的情况下,第二节重新将战线拉回到了内线,以兰多夫和小加索尔轮番杀伤快船。果然,这个战术让快船队瞬间乱了阵脚。兰多夫连续得分帮助灰熊反超了比分,而小加索尔连续两次进攻都杀伤了格里芬。灰熊队此时的篮板数也后来居上,内线再次成为了灰熊队杀伤快船的撒手锏。

  当然,在上半场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尺度也是快船队举步维艰的原因之一。丹-克劳福德对于对抗的吹罚尺度刚好是灰熊队喜欢的程度,灰熊队很多过激防守动作都没有被吹罚,以至于灰熊变本加厉地加强了身体上的对抗,快船队因此被频频吹罚犯规。如果不是保罗快船队在半场会陷入更大的被动当中。第三节灰熊队的内线依然强势无比,乔丹和格里芬惨淡的表现让快船队成为了破船。而更让快船受到打击的是格里芬在第三节旧病复发回到了更衣室,快船队将所有的宝都押在了保罗的身上。CP3三节31分映射的是快船队全队的哑火,他们三节过后除了保罗竟然没有一人得分上双,更夸张的是保罗的6个篮板已经是全队最高,第四节开始前内格罗接受采访的时候记者毫不客气地问道“保罗拿下全队最高的6个篮板,那么其他队员在干什么?”

  末节白熊加索尔因为第五次犯规提前下场,结果这非但没有成为快船起航时刻,反而成为了黑熊兰多夫的表现时间。乔丹根本无法遏制兰多夫的冲击,而此时灰熊队连续的前场篮板也个个致命,快船队在最后5分钟已经落后了9分。本场比赛灰熊队全面压制了快船,主帅从节奏的掌握,奇兵普林斯在末节的发挥,黑白二熊的无解,让保罗一个人得分……而反观快船队,他们从内线首先被瓦解,主帅内格罗在比赛中变阵和对策一直处于被动。快船队没有一个像样的战术和多样战术来应对,除了保罗就还是保罗。输掉此战之后快船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搜狐:韩少)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