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公开赛 > 2013中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阿顺谈心中高尔夫 有梦想也有家人的难舍情怀

2013年05月01日22: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1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5月2日,201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就将正式拉开战幕,开赛前夕,目前世界排名中国第一位的著名球手吴阿顺接受了搜狐高尔夫的专访,谈了他心中的高尔夫、有关妈妈的那份难舍亲情,以及未来的梦想。

吴阿顺肩扛搜狐吉祥物萌态百出
吴阿顺肩扛搜狐吉祥物萌态百出



  搜狐:阿顺你好!去年同样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你的成绩并不理想,如今故地重游,对这次有什么想法?

  吴阿顺:过去几个星期我一直在调整自己的状态,希望能把状态调整到最好,然后希望在未来这个星期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争取最好的名次。

  搜狐:关于调整状态,跟我们说说你最近的训练情况吧。

  吴阿顺:我自从去年年底在美国训练回来之后,就一直在比赛,还是以比赛为主。去年跟我教练在美国训练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自己对今年的比赛很有信心,对今年的日巡赛还是很期待,今年还没有去日本打,很期待,我觉得今年会出一些很好的成绩。

  搜狐:你这样的高水平运动员,在现在的训练中是否还会探讨一些新的技术?

  吴阿顺:新的技术倒没有,我是觉得越简单越好,还是把高尔夫球归结到简单的技术,这样就好,太复杂反而会弄巧成拙,我觉得还是把基本功做好,这样就足够了。

  搜狐:训练有时候会有意加强压力,你是怎么舒缓压力的?

  吴阿顺:我自己比较喜欢和家人去旅游,或者去看新的电影,平时比赛之余的爱好就是看看书,我觉得这些就是我比较放松的方式。

  搜狐:你之前说过,很期待2016年的奥运会,这是你的梦想?

  吴阿顺:从我还是业余选手的时候就很向往代表国家去打比赛,那时我也看过第一届的亚运会,所以我很向往自己能代表国家,身披国旗,去为国家打比赛,而且打得还是团体赛,不是为个人而战,这是我非常非常向往的,希望自己能站在那个舞台上,代表的是国家。

  搜狐:后面还要打英国公开赛,会做哪些有针对性的备战?

  吴阿顺:我和教练已经有一些探讨,希望自己能找一些类型更接近的场地,在那样的场地里去学习,包括天气,希望能找到类似的天气去磨练,英国公开赛之前也会提前过去适应那边的天气和场地。

  搜狐:我们来聊一些更感性的话题吧,在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是谁?

  吴阿顺:在球场以外,我心里最重要的人还是我的妈咪,这是亲情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我真的很珍惜,也很感恩能有这样的妈咪。

  搜狐:你在不同的采访中都提起过家庭,而职业球手大部分的时间是漂泊在外的,有意无意会疏远家庭,你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吴阿顺:如果是出去在外面的话,那没办法,只能通过现在的网络、电话和他们保持联系,其实也很方便,我可以随时随地跟他们保持联系,我觉得亲情是必须要去维持住的。没有比赛的时候,我会拿出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在一起,我觉得这对于我调整心理,包括生活,都是很好的帮助,会得到一个很好的平衡。

  搜狐:打球的生涯里会有很多不顺和艰辛,是什么让你保持高昂的斗志?是家庭吗?

  吴阿顺:我觉得家人是一方面的支持,另外一方面归根究底还是你对这项运动有多喜爱,多有热情,你才能走得多远,毕竟成功的时候比较少,艰辛的路会比较多。

  搜狐:最近我们年轻的球手关天朗非常受关注,他去年也在这里和你一起参加过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这次他没有来,你有什么想对他说的?

  吴阿顺:一方面,我觉得他还是需要把学业放在第一位,把打球放在第二位,因为学业对他的人生观、价值观,包括他的心理上,都是很重要的,学业是一辈子的事情,高尔夫不是。另一方面,希望他能享受这项运动,要一直对高尔夫保持热情。

  搜狐:相信这番话也是你想对所有年轻球手说的。最近这段时间,我们国家的优秀青少年选手就像雨后春笋一样不断涌现,他们会不会出现本末倒置,走偏路的情况?这是不是一种隐忧?

  吴阿顺:其实这样也是很正常的,因为大家都看到希望,都希望一直努力做好,但是时间有限,确实也会比较难以取舍,但是我觉得他们现在这个阶段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当然你有一个好的开始,有一个运动你非常热爱,我觉得这对你的人生也会非常有帮助。

  搜狐:眼前的目标肯定是明天就要开赛的沃尔沃公开赛,那么整个2013年呢?有什么计划和目标?

  吴阿顺:自己大的目标还是放在2016年的奥运会上,除此之外呢,我还是希望自己在世界积分上再有所突破,能进入100名以内,这还是我今年的一个目标。

  搜狐:我们都知道在最新的世界积分排名上,你已经是中国第一,大家都很高兴,但是冷静地去看,中国第一在世界上也不过是第169位,中国球手依然任重道远,对此你怎么看?

  吴阿顺:现在这个位置已经是去年的,已经是过去的了,我觉得今年、明年肯定要再往前走,这肯定是不变的目标。

  搜狐:好的,谢谢阿顺接受我们的专访,也祝福你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早日实现你的梦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