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恒大国安展现统治力 明显误判下仍出线

2013年05月01日23:2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体坛热点·亚冠联赛)题:亚冠“报春”中国足 球]

    新华社广州5月1日体育专电 题:亚冠“报春”中国足球

    新华社记者 王浩明

    2013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1日晚全部结束,中超四强中拥有亚冠经验的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队双双出线,时隔7年再次重现两支球队同时进入亚冠淘汰赛的“胜景”;而亚冠新军江苏舜天和贵州人和队也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刻,即使出局也带走了足够的尊严。4支球队6轮总共24场比赛,中超四强舀到了亚冠改制以来破纪录的33分。

    战绩只是一个方面,在比赛质量、精神气质和球市等方面上,中超四强的强势让人印象深刻,这些点点滴滴的进步对中国足球的影响更加深远。

    恒大和国安均在各自小组表现出之前罕见的统治力。面对全北现代、本尤德科、浦和红钻等强敌,恒大和国安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更加值得赞赏的是,中超各支球队在亚冠赛场上表现出的精神气质:与前些年一些中超球队遇到挫折就选择主动放弃不同,本赛季中超四支球队虽然在各小组的形势不同,但都坚持到了最后一刻——贵州人和和江苏舜天虽然倒在晋级的大门口,但他们也足够悲壮,值得人们尊重。曾几何时,打平就能出线对于中国球队是一个魔咒,每逢这种形势,被绝杀几乎成为一种宿命;而亚冠最后一轮,恒大和国安都是在裁判明显误判下顶住压力最终成功出线,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进步。

    而在球市上,中超四强的主场更是称霸了亚冠的东亚区: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的主场场均观众均接近4万人,江苏舜天、贵州人和主场也有3万人上座,比赛也在中国多家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

    在中国国字号队伍全面受挫、人们普遍担心中国足球进入另一个寒冬之际,亚冠的“报春”让人欣喜;而这股春风对中国足球也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改革的窗口或许就在眼前——俱乐部的投入怎样渐渐转移到本土人才的培养,如何完善俱乐部自身的造血功能,从而形成持续的投入,这些,都应该是管理者认真思考并舀出魄力解决的问题。(完)2013/05/01 23: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