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篮协抗议大体协"非法"改选 CUBA面临最大困境

2013年05月02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凯

  北京时间2013年1月5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西安召开了一次会议。然而,就是这次会议,引起了大学篮球界的一场风波。这次会议的名称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换届会议”,但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认为此次换届改选是“非法”行为,当届主席郑强和秘书长陈南生到会后,只是向大会宣读了要求暂停会议的函件,之后便退出了大会。最终,在大学生体育协会的主持下,篮球分会仍然完成了换届,由上海交通大学取代浙江大学成为新的主席单位。

  这里有几点需要解读一下:

  一、何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简称“大体协”)是1975年为了满足国家参加世界大运会等国际活动的需要设立的对口单位。1999年,国务院推行机构改革,大体协正式挂靠在教育部,并设有专职人员,大学生体育协会成为了一个“实体化”的机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现有32个单项分会,涵盖足球、篮球、排球、田径、游泳等项目。大体协目前是教育部的直属单位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来开展大体协和中体协的日常事务。

  二、何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

  1985年2月中国高校第一个业余体育群众社团组织——“中国大学生篮球联合会”成立。到1990年被教育部改称为“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协会”, 1994年改称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但在几次更名期间,被普遍认可的是“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简称‘大篮协’)”。

  1998年,时任大篮协秘书长的龚培山与恒华集团总裁张宁飞(前浙江大学男篮队长)等人共同创办了CUBA联赛。

  三、双方的矛盾是什么?

  大体协分别于2011年10月8日和2012年3月26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分会换届工作在2012年11月-12月期间进行。12月大篮协向大体协递交申请在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期间召开换届大会。然而双方沟通不够,申请没有得到认可,大体协认定大篮协已进入失控状态,因此召开了此次大会完成换届。大篮协认为大体协此举是一次越俎代庖、甚至是“非法”的强制行为,主要表现在:

  1.只有134个到会人员(其中还有部分非会员单位),会员代表总数不足大篮协203个会员院校的三分之二;

  2.当届43位大篮协常委会副主席中的大多数没有接到通知参会;

  3.绝大多数筹备领导小组成员没有接到通知参会;

  4.很多大篮协会员院校也未接到通知参会,被剥夺了会员单位最基本的参会权和选举权。

  大体协表示大篮协一直未上报203个会员院校名单,但换届工作的通知在大体协官方网站上已经发布了,也发到了各省市自治区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最终,根据大体协根据自己了解的名单,通知了134个单位参加了换届大会。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