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磊:巴萨王朝结束了吗 补两人宇宙队可以延续

2013年05月02日05: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巴萨王朝”结束了吗?

  一个王朝,必然是一个优秀的群体加上1位超级球星领衔和2、3位顶级球星辅佐。优秀群体是基础,否则就如拥有马拉多纳在队的那不勒斯,只能逞一时之快,与王朝相去甚远。一位超级球星是灵魂。50年代皇马的迪斯蒂法诺、70年代的贝肯鲍尔、克鲁伊夫皆如此。明君尚需贤臣佐。当顶级球星遇到状态低谷时,要有其他顶级球星可以站出来解决问题,例如加林查之于贝利。

  巴萨王朝拥有了过去十年两位世界足坛最优秀的领军人物:罗纳尔迪尼奥和梅西。尤为难得的是两位巨星之间的无缝对接。2006年小罗状态突然下滑后,梅西马上成为新旗帜人物。瓜迪奥拉2008年接手球队后对梅西的位置进行改造,梅西更是达到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高度。在两位超级球星身边,前者有德科、埃托奥,后者则受益于哈维、伊涅斯塔。

  顶级球星不易得,超级球星更是运气使然。因为没有任何青训系统可以告诉你如何培养出小罗、梅西。德科、哈维、伊涅斯塔也是数年才会涌现的优秀球员。

  对这支巴萨而言,拉玛西亚为球队提供了稳定的球员基础,打开巴萨一线队秩序册,28岁的伊涅斯塔、25岁的梅西、皮克、佩德罗、24岁的布斯克茨、23岁的阿尔巴和21岁特略、巴尔特拉、蒙托亚,根本不存在人才断档的危机。作为球队队魂,梅西依然年轻。

  巴萨的不足只涉及到3名员:哈维、普约尔和巴尔德斯。33岁的哈维已不再年轻,正在享受职业生涯最后的黄金岁月。但即使某天他突然离开首发巴萨也无需担心,因为至少有两位球员可以接班:法布雷加斯和蒂亚戈。法布雷加斯的天赋和实力毋庸置疑,只是打法和巴萨还需要进一步融合,比较之下,蒂亚戈更像哈维二代。

  哈维真正开窍,步入大师级表现开始于2008年欧洲杯,球员当时已经28岁。法布雷加斯今年5月才年满26岁,蒂亚戈更是才过22岁生日。数据上,法布雷加斯本赛季出场42次打入13球助攻11次,蒂亚戈出场30次打入3球助攻8次,都与哈维出场41次打入7球助攻9次不相上下。

  普约尔和巴尔德斯的替代者才是巴萨软肋。后者源于拉玛西亚本不善产门将,前者则是35岁高龄。为节约开支,中卫已成为巴萨内部试验田、除去皮克、普约尔,先后有马斯切拉诺、巴尔特拉、宋、阿德里亚诺、布斯克茨、阿比达尔等人踢过这个位置,但都难以令人绝对放心,要想改变只能在今夏转会市场上投入重金引援。反而言之,只要增补这两个位置,巴萨依然是欧陆足坛最强大的军团,王朝仍可延续。(体坛周报:王磊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