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53年欧冠首遭双杀 提前投降!0-7史上最耻辱

2013年05月02日05: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如果说皇马是站着死的,那么巴萨就是跪着死的。在昨天的伯纳乌球场,皇马战士们的确踢出了华尼托精神。而在今夜的诺坎普,巴萨球员们既没有灵感,更没有斗志。主场0比3告负,总比分0比7告负,巴萨“谱写”了俱乐部历史上最为耻辱的一章。

  在欧冠历史上,上一支半决赛丢掉7个球的,是81/82赛季的索菲亚中央陆军。当时上演大屠杀的,仍然是拜仁慕尼黑。不过索菲亚中央陆军好歹在主场打进了3个球,而巴萨则在两回合比赛中都颗粒无收。更惨的是,巴萨甚至几乎没有制造出任何像样的得分机会来。巴萨上一次在欧冠中两回合均被零封,发生在07/08赛季的半决赛中,当时曼联两回合以1比0的总比分淘汰巴萨。那场失败,也是梦二王朝正式崩塌解体之战。现在,轮到梦三和大家说再见了。0比7的总比分,也是欧冠改制以来的半决赛最悬殊比分。欧战上一次半决赛出现7球差距,发生在00/01赛季的联盟杯中,当时阿拉维斯9比2横扫凯泽斯劳滕。

  自从瓜迪奥拉入主巴萨以来,红蓝军团还从未在任何淘汰赛中被对手双杀。这一幕,终于在今夜画上了句号。在欧战中,巴萨上一次被双杀发生在86/87赛季的联盟杯1/4决赛中,当时红蓝军团以0比1和1比2的比分连续输给了邓迪联队。在欧冠中,巴萨上一次被双杀,甚至要追溯到53年之前。在59/60赛季半决赛中,巴萨以两个1比3的比分输给了死敌皇马。

  0比3,这是巴萨梦三队在主场输掉的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原纪录同样创造于本赛季,在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中,巴萨主场1比3惨遭皇马羞辱。在欧战中,巴萨上一次主场净负三球,还要追溯到84/85赛季优胜者杯第1轮对阵梅斯时,当时红蓝军团在诺坎普输成了1比4。两回合0比7的比分,也是巴萨在欧战中最大比分的失利。原纪录为输掉4球,这分别发生在59/60赛季欧冠对阵皇马(总比分2比6)和61/62赛季公平杯对阵瓦伦西亚(总比分3比7)时。而巴萨上一次在杯赛中以7球劣势告负,要追溯到45/46赛季国王杯1比8不敌塞维利亚时。

  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输掉了精气神。想想仍然高唱队歌的巴萨球迷们,梦三全队都应该感觉愧疚。在战术上,巴萨被拜仁完全克制。在心理方面,巴萨在罗本破门后立刻崩盘,球员们甚至靠屡屡下黑脚来发泄心中的愤懑恶化不满。在今夜的诺坎普,巴萨球员丝毫没有体现出血性,他们眼中只有迷茫。在本赛季12场强强对话中,巴萨一共只赢下了2场。在巅峰之战中,巴萨早已失去了昔日的统治力。

  更加令人无法理解的是,巴萨教练组甚至也早早缴枪投降。在罗本破门之后,比拉诺瓦很快换下了哈维和伊涅斯塔,巴萨摆明了已经彻底放弃为逆转而努力。努力不一定会有奇迹,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有奇迹。巴萨教练组早早缴枪投降的做法,实在与俱乐部的价值观不相匹配。为西甲保留实力?如果皇马在当地时间本周六不胜巴拉多利德的话,巴萨主场击败贝蒂斯就能提前夺冠。现在还保留实力?跪着死的巴萨,今夜不配得到尊重和同情。(搜狐体育 丁武)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