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多特首演决赛德甲战 西意英后德国征服欧洲

01
1/5

01

2013年05月02日05: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化不淡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欧冠半决赛结束,拜仁以总比分7-0淘汰了巴萨,成功和多特蒙德会师欧冠决赛,两队将在温布利决一雌雄。这是德甲历史上首次有2支球队包揽欧冠冠亚军,德甲也继西甲、意甲、英超之后成为第四个包揽欧冠冠亚军的联赛。

  双雄包揽欧冠决赛席位,德甲期待这一刻等得太久。过去10几年间德甲历尽酸甜苦辣,2001年拜仁夺冠,2002年勒沃库森再次杀入欧冠决赛后,德甲从此开始在欧冠经历了8年的低谷。直到2010年罗本对阵曼联的那记世界波之前,德甲连续8年不知欧冠四强是何滋味,此间无论拜仁还是不莱梅、勒沃库森都无法冲进四强。

  8年的抗战和进步后,德甲终于逐步迎来春天。2010年拜仁杀入欧冠决赛,2011年沙尔克打进四强,2012年拜仁再次进入决赛,而这个赛季,拜仁和多特蒙德会师决赛,提前为德甲包揽欧冠冠亚军,实现了德甲新的突破。以往德甲总是拜仁一家独撑大旗,其他球队在欧战缺乏竞争力。在本赛季之前,德甲集体在欧冠发威还要追溯到1997-1998赛季,当时有3支德甲球队一起杀入了欧冠八强。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