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龙瘟神!不配当巴萨新领袖 功勋欧冠百场遭辱

2013年05月02日06: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理智的球迷都会明白,在0比4败走安联球场之后,巴萨本赛季的欧冠之旅,其实已经走到了尽头。今夜的诺坎普之战,顶多也只是一场荣誉之战,巴萨出局早已成为定局。但也许没人会想到,巴萨在主场竟然也会输成0比3。上一次在欧冠半决赛中丢掉7球的球队,是81/82赛季的索菲亚中央陆军。现在,巴萨被虐成了保加利亚球队的水准。

  对于巴尔德斯而言,这是个苦涩的夜晚。今夜的诺坎普之战,是巴尔德斯职业生涯中第100次参加欧冠联赛,他成了巴萨史上第三位完成这一伟业的球员。在巴尔德斯身前,只有哈维(130战)和普约尔(114战)这两大队长。上轮联赛中拒绝佩戴队长袖标的巴尔德斯,今夜在哈维离场后接过了袖标,但他仍然无法力挽狂澜。拜仁只有三次射正球门,结果这三次射门全都转化成了进球,巴尔德斯以零扑救的耻辱数据结束了本赛季的欧冠征程。考虑到巴尔德斯合同将在2014年夏天到期,巴萨有可能在今夏将他推向转会市场。“100场欧冠,最后一场欧冠?”《每日体育报》这样谈论巴尔德斯的未来。

  平心而论,巴尔德斯不需要为巴萨丢掉的三个球负责。罗本的世界波换谁都扑不出来,皮克的乌龙是自杀式袭击,托马斯-穆勒的近距离头球同样是个必进球。丢掉三球的巴尔德斯,只是替整条防线受过。上一场阿尔巴被罗本玩死,今夜受难的则是阿德里亚诺。阿尔维斯几乎不参与防守,巴尔特拉要兼顾右路和中路,表现相当平庸。但更应该被批评的是皮克,作为巴萨目前唯一的正牌中卫,皮克的表现完全配不上3号战袍。

  踢进乌龙球,体现了皮克身体上的天然劣势——慢。在跑动时,皮克虽然步幅大,但频率实在太慢,他因此总会被速度型球员轻松突破。而在需要做出快速反应时,皮克又往往因为频率太慢而出现低级失误。这个乌龙球就是最好的例子,皮克倒是做出了反应,但由于抬腿速度太慢,他硬生生用膝盖把球撞进了自家大门。

  在伯纳乌揪着球衣怒吼、在诺坎普亮出五指山的皮克,似乎就在眼前。但事实上,巴萨3号早已远离巅峰数年。自从与夏奇拉相恋之后,皮克就无法将精力完全聚焦在球场上,他近两年的表现只能用“令人崩溃”来形容。在普约尔和马斯切拉诺均因伤休战的情况下,皮克没有体现出未来队长应有的领袖风范,反倒成了防线上的定时炸弹。输急眼的皮克,甚至靠飞铲托马斯-穆勒来发泄心中的郁闷之情。如果皮克无法重新找回职业精神的话,甚至不排除今夏他被巴萨清洗的可能性。要知道,去年夏天瓜迪奥拉离队前,就曾向罗塞尔提出了这样的建议。(搜狐体育 丁武)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