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马刺VS湖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年龄纠结兼容性烂到家 湖人危机四伏成没落拐点

2013年05月02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年龄是湖人没落的一大杀手)
(年龄是湖人没落的一大杀手)

  在竞技体育当中,年龄始终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门槛,因为这意味着球员在个人能力上的急剧下滑。尽管还有不少人认为湖人即使是保留着如今这套阵容,那么在下个赛季只要再更好地磨合下去还是能有所作为,但年龄作为最不可抗拒的因素的确在慢慢侵蚀这支球队的冠军梦。

  2012-13赛季开始前,湖人组建的超级F4阵容成为最令人瞩目的焦点球队,但最终的结局却无比悲催,他们勉强打进季后赛之后首轮被横扫出局。在对这支球队问题的原因总结上,大致集中在德安东尼的体系不适合湖人、霍华德不行、科比受争议,以及各种伤病困扰等因素。不过年龄的确是这支球队非常严重的问题,在湖人阵容当中得分排在前六位的球员当中唯有霍华德一人是在30岁以下,其余的五人都是年过三十的老头子。老纳什38岁、贾米森36岁,科比34岁、慈世平33岁,外加加索尔也有32岁,所有的这套老得掉牙的配置却组成了这支球队的进攻轴心。

  然而若是湖人保留这套阵容到下赛季的话,即使是他们能够在比赛磨合上比本赛季更加出色,又或者是心态平和之后更加团结,但最不可抗拒的年龄因素依然会是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所在。下赛季的纳什已经39岁,而当家球星科比也已经到了35岁的人体机能衰退期,外加“飞侠”严重的脚踝伤病影响,所有的这些都会对湖人产生极大的影响。因此即使是球队磨合得更好,但全队又再老一岁,此消彼长,这并不见得湖人的未来能有多明朗。

  39岁的老基德的确还能在赛场上驰骋,但他在尼克斯效力的时候不再能重现2011年总决赛的身姿。35岁的乔丹依然处于状态巅峰期,但这是建立在他打法上进行改变的基础之上,而科比到了下赛季35岁的时候是否仍能以乔丹那样的方式去夺冠呢?慈世平在本赛季已经开始老得防不住人,当这名以防守能力著称的猛将在明年开始迈入到34岁的门槛时,谁还会对他的防守再抱以更高的期待呢?

  当然,历史上并非没有过老球队夺冠的案例,1972年的湖人,张伯伦、贝勒和韦斯特都是33岁以上的老头,也同样能够夺冠。不过湖人的问题并不仅限于年龄问题,这支球队的阵容配置有点极端化,喜欢玩跑轰的纳什无法和科比的阵地战兼容;而双塔战术当中过于依赖进攻技术粗糙的霍华德而放弃低位技术流加索尔,这也导致双塔无法兼容发挥不出最大战力;科比和霍华德两人的关系时冷时热,配合上也缺乏默契;慈世平这种高薪却没能拿出令人满意表现的球员应该是早就被裁的货,如今却依然赖在这支球队当中。

  因此若是湖人真的按照总经理库普切克的想法将核心球员留下来,那么众多问题的存在都会让这支球队继续隐藏在下个赛季,或许一时的胜利能够掩盖缺陷,但迟早会爆发出来,即使是下赛季湖人能够杀进季后赛恐怕也没有夺冠的希望。

  (搜狐体育 时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搜狐NBA微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