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拜仁VS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别再幻想!宇宙队彻底回地球 巴萨不变革就是死

2013年05月02日08: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07-2008赛季欧冠半决赛,巴萨主场0比0战平曼联,客场0比1被淘汰。随后,巴萨重建正式开始,瓜迪奥拉取代了里杰卡尔德,小罗、德科等球员离开诺坎普。5年后,巴萨再一次走到了重建路口,而这一次,他们面对的是两回合0比7被拜仁双杀,6场欧冠淘汰赛仅胜1场的耻辱答卷。尽管联赛夺冠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个联赛冠军只代表着巴萨对弱队的优势,就好象是日暮西山的重量级拳王在擂台上轻松欺负次轻量级选手,而当他遭遇真正的同级别对手,命运便是连点数决胜都撑不到,直接被KO出局。别再幻想了,巴萨宇宙队彻底回到了地球,梦三王朝走向了没落。

  问题有很多。比拉诺瓦癌症复发,巴尔德斯赛季中期宣布要离队,哈维与普约尔的老去,持续不断的——尤其是在进入到2013年后——伤病,梅西缺少一个可靠的,稳定的助手,以及球队技战术体系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这些因素都是导致梦三王朝落幕的原因,但都不是最关键的原因,最关键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巴萨从上倒下,从教练到球员,都失去了对胜利的渴望,都失去了对足球的激情,在场上找不到饥饿感,没有了精神的支持,自然就会显得疲惫不堪,老态龙钟。

  球员就不用多说了,所有人都看到了拜仁球员是如何去跑,去牺牲,去冲击的,这样场景在国家德比中也曾出现在皇马球员身上,也都看到了梅西是如何在球场上散步的——如果说对拜仁是因为伤病,那么之前对皇马的国王杯比赛呢?巴萨后半赛季精神层面的懈怠,在阿根廷人身上表现的尤为明显,让人仿佛看到了在巴萨最后两年的那个小罗。梅西太累了?也许吧,但那个身穿阿根廷球衣时满场飞奔的梅西又是从哪里来的呢?归根结底,在巴萨,梅西已经赢得了一切,但在阿根廷,他还没有赢得任何东西。

  癌症复发是不幸的,令人同情的,但实事求是地说,比拉诺瓦没能完成自己的工作,这并不是因为他在赛季中离开了球队两个月之久,而是因为他无论在技战术还是更衣室管理上,都缺乏魄力。他不敢改变瓜迪奥拉立下的战术体系,而事实上,即便是瓜迪奥拉自己,也在不断改变,2008年夏天赶走德科与小罗,2009年夏天引进伊布,2010年夏天放弃伊布改以梅西为假中锋,上赛季则推出343阵型,执教4个赛季,瓜迪奥拉每个赛季都在求变,但比拉诺瓦呢?他是觉得巴萨已经足够好,没有需要改变,还是不敢去改变?

  如果是后者,那么今年夏天对他来说是一个机会,0比7的耻辱比分是一个机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场比赛巴萨输0比3要胜过赢3比0,都是出局,如果赢3比0,那么就有了妥协与幻想的借口,便又可以自欺欺人。而0比3的比分,有机会令巴萨高层下定最后的决心——如果他们有这个勇气的话。巴萨需要一次彻底的变革,一次大扫荡,应该让所有球员都产生危机感,即便梅西也不例外,只有这样,才能重新激活球队。君子弃瑕以拔才,壮士断腕以全质,当机立断还来得及,但如果这时候还自欺欺人,欺骗自己说只是被蚊子咬了一口,那才是彻底的没救。(搜狐体育 拉佐)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